听说江苏发展大会植下的每棵树都会说话

2017年05月21日 00:28:2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还在为昨天近距离聆听到大咖的演讲激动不已?还在为昨天不小心错过了嘉宾的妙语有些懊丧?根据小荔枝的特别消息,在南京有一个地方,距离他们“最近”↓

  坐标:南京青奥森林公园二期中央半岛

  惊喜:半山绿意的“江苏乡贤林”

  就在两天之前的5月19日,从五湖四海回到江苏的大咖们在南京青奥森林公园二期中央半岛种下了一片“乡贤林”。

  一江清波、半山绿意,经历过热闹的开场,才更明白前行路上需要颗安静而坚定的心~

  手执铁锹、铲土入坑、培实新土、仔细浇水,原来“白首归来种万松”是这样的情景~

  植树何所为?在绿意中看见未来

  聊起植树,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似乎想得很远:“我回到家乡,总是像回到母亲那里一样,有种特别的心情。一路上看的发展变化很大,但是我更希望下一轮的发展,江苏能够走道全国的前面,甚至全国还不够,我希望江苏能在各方面都走在世界前面。”章新胜面对着刚刚植下的树,说得温文尔雅,却在腔调间有着期待和豪气。

  何时君再归?桑梓沃若即当归

  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之子、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 贝建中植下了一株银杏,讲述了“树”的情结:“我认为,种树对每个国家都很重要,尤其是对于中国。因为我还记得,在1974年我的父亲第一次回到中国的时候,中国已经有了许多树在生长,而不是像他1935离开时那样,毫无生机。我很开心今年能够为中国种下更多的树,也希望我的家乡苏州与这次种下的树能够共同生长。”

  当记者问起贝建中什么时候再回家乡,他在明信片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给出了一定会再回来的答案。

  绿意谁人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现场除了有种树的嘉宾,还有不少大会志愿者——“小流苏”的身影。“一位来自河海大学的大二“小流苏”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的活动,听说可以和大咖共同植树,感觉非常惊喜:“我们之前特意学习了礼仪和仪态,希望能让嘉宾看到我们最好的风貌。”

  “小流苏”告诉记者,这次种下的每一棵树都有着自己的二维码,哪怕远在千里之外,扫码仍可以随时了解树木的生长情况。

  听说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棵树、一座城。或许是一路古朴的梧桐,或许是四季常绿的香樟,或许仅仅是年少时夹在书中的一片银杏叶。也许,彼时小树长成,游子们就会再回家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