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通企和59个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合作

2017年05月15日 19:02:56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说:

       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要深入开展产业合作,推动各国产业发展规划相互兼容、相互促进,抓好大项目建设,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抓住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新机遇,培育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

  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南通一直在路上。

  发布君了解到,有一家南通企业,在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产业合作方面势如破竹。它就是——中天科技

  合作开展得如何?有数据为证:

  与中天科技合作的“一带一路”国家达59个

  在“一带一路” 沿线的65个国家中,中天科技有业务合作的国家达59个,覆盖率为92.19%

  中天科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6个营销中心48个代表处,设立的4家海外工厂中,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有印度、乌兹别克及印尼。已经和一带一路国家中的82家电力公司74家通信运营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天科技国际市场销售总额为4.08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销售占比高达68.37%。对比2014年占比53.35%、2015年占比60.84%,呈快速增长态势。

  那么问题来了:

  开展了哪些合作?

  大家都知道,中天科技是我国光电线缆行业率先“走出去”的企业,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部分为转型国家、发展中国家以及新兴市场国家,这些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和金融需求十分强烈。

  所以,要开展合作,一是要拿出中天科技的强项,二当然是要对接当地的需求。

  1.电力产品在线运营20多万公里

  中天科技的电力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线运营20多万公里。其中,节能导线、特种电力光缆等新技术的输出,优化了当地的线路传输,降低了传统电力线路的能耗,保护了生态环境。

  中天科技还根据产品输入国的环境要求,研发应对当地恶劣条件的产品,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为马来西亚定制“防鼠电缆”

  马来西亚70%区域覆盖森林,很多地区松鼠危害严重,普通的电力光缆不能适应当地的环境,容易被松鼠破坏,中天科技研发了防鼠用电力光缆,解决了客户长久以来的难题,目前在线运营状况良好,客户非常满意。

  此外,中天科技锂电池技术、光伏电站建设等,替换了传统的火电,利用太阳能进行发电,深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地居民的欢迎。


  2.通信产品在线运营近50万公里

  中天科技通信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线运营近50万公里,如通信光缆、射频、宽带接入等,为产品输入国的亿万居民带去了更为便利的生活,为消灭数字鸿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越南、泰国、缅甸等国家的电信运营商成了中天科技的忠实客户。

  中天科技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的通信产品生产工厂,为当地人民解决了数百个就业岗位,缓解了就业压力,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些是没有港口的内陆,中天亚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设法为这些国家提供普通集装箱铁路运输及超尺寸货物的铁路车皮运输服务,最近,他们为国内一家公司总承包的阿富汗一项电力工程建设不仅提供了专项材料运输服务,还在清关、仓储、申请免税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

  产品出口→工程总承包

  近年来,中天科技在产品出口“一带一路”国家的同时,逐步向工程总承包延伸,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成立了总包团队,完全具备架空线路、陆地电缆、带电施工这几类项目的设计、投标及执行能力。

  成效如何?事实说话↓

  ✔在印度、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总包项目,已取得显著成效,仅在印度国家电网就已取得6个总包项目;

  ✔在孟加拉市场,开展了220kV高压电缆分包工程以及海缆33kV总包工程的合作。

  如果你以为中天科技的产品只是受到“一带一路”沿线转型国家、发展中国家的欢迎,那可就大错特错了!欧洲高端市场,中天科技也成功打入!

  中标德国一海缆总包项目

  最近,中天成功中标德国Tennet电力公司155kV海缆总包项目。

  海缆是技术要求最为严苛的产品,欧洲是全球风电最高端的市场,而德国又是欧洲市场里最为高端的细分市场,这次中标不仅标志着中天海缆代表中国海底光电线缆制造最高水平,成功突破海缆国际竞争格局,全面崛起于国际高端市场,国际市场认可中天海缆已成为全价值链集成国际服务商。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天科技在手的总包工程项目已超过8000万美元。


  新闻多看点

  目前,中天科技已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升级为中国企业500强。

  在最新出炉的2016年江苏省上市公司营收百强榜上,中天科技以211.08亿元排名第12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