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发挥海河相连独特优势 加快港口建设推进临港产业发展

2017年05月14日 10:50:0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0日,响水港小蟒牛作业区机声轰鸣,人来车往,一片繁忙,两个5万吨级泊位正在进行岸上设备安装。该县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元松介绍,这两个5万吨级泊位是响水县今年实施码头建设的大型工程,目前施工方正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进一步提速码头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形成新的港运能力。这是响水加快港口建设推进沿海开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响水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把沿海作为对外开放的最大平台,充分发挥响水海河相连的独特优势,打造海河联动、双向开放的新格局。

  港口是沿海开发的龙头。响水坚持以港兴工、以工兴城、“三港联动”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港口码头为重点的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5万吨级泊位的港口群,力争今年响水港货物吞吐量突破3000万吨;同时按照综合保税区标准,加快建设集口岸作业、仓储物流、综合服务于一体的港口物流园区,推进沿海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启动联检大楼等“一关三检”平台建设,着力提升港口通过、物流集聚能力,全力争取一类开放口岸尽快获批。

  港口建设的日臻完善也加速了响水临港产业的发展。随着国华港电、海上风电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竣工投产,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临港产业已成为拉动响水新一轮发展的强力引擎。今年,该县将积极争取陈家港电厂二期节能示范项目,加大新型装配式建筑等重大项目信息跟踪对接力度,推动项目及早落地;同时加快启动引淡三期、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工程建设,一着不让推进创客产业孵化园区建设,持续突破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推进临港产业高端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