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制造业标杆

2017年05月14日 10:51:17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该区围绕构建新型制造体系目标,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一季度全区工业投资38亿元,增长9.2%,工业有效投入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在盐城天合国能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厂房,各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一台台自动化大型双玻层压机正在全力运转,一件件双玻组件陆续从生产线上下线。随着今年三期、四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将形成2.1吉瓦的生产能力,力争2018年建成“百亿企业”。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规上制造业企业120家,去年实现开票销售1100亿元。该区实体经济支撑明显。全区来自制造业的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75%,制造业领域的从业人员占城镇单位从业人员的60%以上,城镇居民收入中来自制造业企业的工资性收入占到50%以上。

  该区制造业创新能力有效提升。全区120家规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建成技术中心或检测中心,其中智慧农华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奥新新能源、智美达等27家企业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风悦达起亚、摩比斯、亚进等5家企业获批省级智能车间。在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在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手持专业工具,不断地在汽车模块上添加各种零部件……据公司总经理高在用介绍,江苏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去年实现开票销售193.8亿元,获评盐城市2016年度工业五星企业。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科技投入8.3亿元,其中制造业企业科技投入7亿元,占到84.3%。

  该区制造业项目结构趋优。2016年,先进制造业项目占全区签约、开工、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的比例分别为71.4%、73%和76%。今年一季度,全区新签约项目32个,台湾半导体封装、台湾高端智能摄像镜头、韩国安全系统、天合国能1.2GW光伏组件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正式落户,有力推动了制造业向高端攀升。目前,该区正全面落实省、市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政策措施,加快突破重大项目,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新标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