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江苏:极客带来的智能炫屏

2017年05月13日 10:47:2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块看起来像飞碟的屏幕,高速转动时,显现的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90后技术宅男,带来的智能炫屏,有何奇特之处?

  在创业领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崇尚科技、自由与创新;他们勇于创造,不受传统商业模式羁绊,他们被称为极客。

213600027c12babb5136

1f8a000579d5a38ce396

213600027c41402eb65e

  逼真立体的耐克运动鞋展示,振翅欲飞的彩色蝴蝶,旋转的地球模型……一块看起来像飞碟的屏幕,运转的时候如同风扇一般,而当高速转动后,显现的则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当这样的酷炫展示,出现在南京珠江路地铁站里的商铺前时,立马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很多市民表示,很新奇!

  这块时尚的屏幕,背后有着怎样的神奇之处?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南京的创业公司集聚地--爱创空间一探究竟,设计出这块屏幕的公司就落户在此。

1f8b00054453ec018758

  创业团队成员孙简向记者介绍,这款产品主要是由LED灯带来控制整个图像,它停下来之后,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LED的亮带,在这个灯带上面有很多LED的灯珠,整条扇叶都是由LED灯带构成的。LED的灯珠都是由不同的芯片来控制的,整个LED灯带安装在无极电机上,然后高速旋转的状态下,通过解码软件,可以把图像转化成灯带可播放的视频。

  当一串串科技术语从这个科技创业团队成员口中冒出来时,很难想象这个创业团队的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都是毕业于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的"理工技术男"。而这个团队的领军人物,则是眼前这个时尚的90后男孩——周全。说起这块屏幕,周全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创业者周全说,这可以说是一种新型的3D全息的媒介,可以代替现有的2D的任何屏幕,地铁、机场乃至每个店铺。价格也不贵 ,目前售价是两千出头。

1f8c000286673fd34952

  周全,1992年出生在江苏连云港。2015年从东南大学无线电专业毕业后,曾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2016年辞职创业。说到炫屏,周全有掩饰不住的自豪:设备很酷炫,成本也不太高,可以商业化,而且耗电量也非常少。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创业领域也是同样如此。周全和他的团队为何选择这样一个新奇的智能硬件作为创业突破口?创业路上,他们又经历了哪些挫折?

  别看周全年纪不大,创业经历还挺丰富,早在读大学时他就开始试水创业。不过周全坦言,那时候完全是冲着挣零花钱去的。当时他做旅游代理,总共赚了得有四五十万。

  在大学里的小试牛刀让周全对创业颇有信心。从东南大学毕业后,周全辞去了在南京十四所"铁饭碗"的工作,选择创业。周全的偶像是乔布斯那种级别的,所以他心想一定得干点科技行业的事情,最终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科技行业。

213600027c93e6302f66

  他找到大学里的技术大牛们,集合了六七个小伙伴,打算一起做点新鲜的智能硬件。他们头脑风暴后,决定打造一个炫轮产品——就是将LED电子屏应用到自行车轮上,将车轮打造成移动的广告媒介。

1f8a00057a38fa5bf8c5

  想法超前,技术难题也成功地攻克,可当他们历经一年,踌躇满志地将产品正式推向市场的时候,却遭遇了现实残酷的一击。市场不太接受这种新兴的载体,并且车轮的场景太单一了,只适合在晚上。

  辛苦研发了一年,前几年挣的钱也基本上都投入到设备上,可市场不认可,前途渺茫。面对困境,年轻的周全学会了反思:市场不能臆想,创业不可自负。

  周全思索着,既然LED显示屏应用于车轮太过局限, 如何才能扩大应用场景呢?周全和他的团队,最后想到做一个通用的媒介,应用在任意一个角落。

1f890005542951e0db06

  周全吸取了失败的教训,先从市场着手,做起了市场调研。他发现目前市面上用于视觉吸引的店招引流设备,比如LED文字屏、易拉宝、海报板等,人们已经习以为常;而且目前的电子显示宣传屏幕设备都受电源布线限制,静态的宣传耗材也无法做到动态。如果能研发出一款轻型可移动的大尺寸显示屏,应该能在市场分得一杯羹。周全带领团队及时转变方向,研发出了智能炫屏。

  为了能够远程控制屏幕,团队还为其专门开发了App,直接对接显示屏。在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热衷于戏仿,吐槽,段子手更是在自媒体上"叱咤风云"。周全洞悉这些特质,选择在产品中加入这些元素。App可以为商家提供营销动态模板服务,并能与时俱进,跟踪热点。顾客通过关注店家微信,还能发送弹幕到设备上,形成互动。

1f8b000544be19f597d4

  作为一家智能硬件公司,周全的团队先后拿到了400万的风投资金。手握产品,应该如何打开市场?周全深知团队的短板在于市场营销,他选择了借力打力的渠道销售模式,把产品分包给经销商来做。经过前期准备,他已经拿到了2000台的订单,打算在下个月开始量产。而他也定下了2017年的小目标。

1f8c0002871400522df8

  ​周全说,目前的这款产品直接交给经销商来做,下个月打算直接上生产线大批量,今年的目标是一万台!

  【链接:2016年中国广告经营额达6489亿元】

  周全和他的团队打造的是一种新型的传播媒介,瞄准的是广告市场。眼下我国的广告市场份额有多大?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呢?

1f8c00028706a8e61d0d

  来自工商总局广告司的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全国广告经营额超过了5900亿元;2016年中国广告经营额达到了6489亿元,同比增长率为8.6%。2011至2016年间中国广告业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5.7%。面对日益碎片化的传播环境,广告市场的业态也发生了变化,移动化和互动性成为核心趋势,新媒体的广告份额进入稳定增长期。聚焦内容营销,融入社会热门IP、话题,成为当下新型的广告传播模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