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做强做大?“云雪粮油”告诉你!

2017年05月12日 11:54:33 | 来源:沛县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位于沛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云雪粮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从更新设备、改造车间、打造品牌等方面入手,更加注重质量和创新,倾力打造市民放心食品工程,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

  记者来到江苏云雪粮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云雪粮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基地种植与面粉、挂面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面粉车间有1条生产线,日可生产面粉500吨;挂面车间有3条生产线,日可生产挂面80吨,产品除了销往当地,还畅销浙江、上海、东北三省等18个省市。”企业董事长蔡可森说。

  据蔡可森介绍,为采购合格的小麦,企业去年购置了比重初清筛等设备,确保收购质量过硬的小麦。虽然企业成本增加了,但产品质量有了极大保证。

  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今年企业投资200余万元,从设备和工艺两个方面对面粉车间进行了改造。

  “一方面,我们更换了比重去石筛选机,同时增加了清粉机、磨粉机等20余台新设备。另一方面,企业在清理工艺和制粉工艺上进行了重新规划,变湿法清理为干法清理,并把原来湿法清理的部分设备去掉,增加一些新设备。新的制粉工艺使产品质量更稳定,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内在品质。”蔡可森说。

  此外,今年企业还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在线装车系统,实现了自动化。这之前,面粉加工好后直接放入仓库,存在破损、污染等风险,直接影响到食品安全;现在,生产的面粉直接进入全封闭的配粉仓,直接打包上车,不再经过入仓这一程序,大大减少了食品安全的潜在威胁。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民生大事。如何生产出让市民放心的产品,是企业一直努力的方向。

  按照各项标准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使用增白剂,大力倡导绿色天然的健康消费;狠抓产品质量体系建设,积极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对“云雪”“沛公”等系列产品全面推行质量管理标准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增加了销量,打响了品牌,赢得了同行的啧啧称赞。

  目前,“云雪”商标被评为“江苏省著名商标”,4个面粉产品和3个挂面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云雪”牌小麦粉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

  去年以来,借助列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一县一特”产业发展试点的契机,县农业开发局投入财政资金,在“云雪粮油”实施2.2万吨富营养挂面加工扩建及5000亩高标准农田基地扩建项目,建成国内先进的小麦配粉生产线。

  目前,企业已能生产水饺粉等4种专用面粉,小麦配粉生产线的建成,为企业下步生产高档糕点粉等各类专用面粉奠定了基础。今年,企业还对产品进行大胆创新,研发了云雪喜面和大青麦汁挂面、魔芋挂面,成为全国第一家生产喜面的企业,目前每月可生产云雪喜面6至8万盒。

  以人才支撑提高产品质量,靠品牌效应拓展市场,如今江苏云雪粮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已然走上发展快车道。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企业坚持以质量为先导,倾力打造市民放心食品工程,深受业界同行称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