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电控:一生只做一件事 努力追求极致

2017年05月12日 12:44:08 | 来源:润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凯德电控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市松协电器有限公司)专业制造高端风冷、智能冰箱用电动风门、化霜定时器、制冰机水泵、电磁阀及其它专用电器等产品, 目前是最大的电动风门和化霜定时器的制造厂商,公司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通过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被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我们一生只做一件事:努力追求极致。”这是江苏凯德电控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宣传片里的一句话。总经理张炳圣在谈及企业发展时,始终坚持着这样一个理念,“极致就是把每一件事都做到位,尤其是办企业。”

  一走进凯德电控的车间,29台注塑机映入眼帘,发出阵阵轰鸣声,流水线上有序地生产着,偌大的车间里却只有5名操作工人。车间副主任刘晓说,自从引进自动装配按机设备后,生产方式从人工装配变为自动化生产,日产量由原来的2万个提高到现在的5万个;设备可以自动进行实时监测,产品合格率从80%大幅提升到99.8%。就是这样的自动化生产车间,2016年10月,凯德电控获得“2016年省第一批示范智能车间”的荣誉称号。

  张炳圣介绍,企业制胜的核心在于产品,而生产自动化是决定产品的一个突出优势。自动化程度越高,生产效率就会越高,产品的人工成本得到降低,但质量却可以提升。“高效生产就是我谋求发展的一个目标。”

  2017年一季度,公司销售产值已经接近3646万元,而去年这个时候,只有1241万元,同比增长了194%。这是一个喜人的成绩。今年,公司定的目标产值是1.5亿元,就目前情况来看,呈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完成目标产值难度不大。

  创新——企业寻求突破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凯德电控的产品主要是应用在家用电器上,随着社会智能化发展,家电产品升级换代,以及市场日益丰富的需求,凯德电控一直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可以说,除了生产的自动化,不断研发新产品则是凯德制胜的另一法宝。目前,凯德电控已自主研发出一套新的制冰系统,尤其是其中零部件的研发,这在国内可以说是处于相对领先的位置。而国外的制冰系统相对价格比较高,研发成功的产品会有价格优势。“我们现在已经生产出样机,并正在试验当中。产品成熟后,一旦市场需要,便可以替代国外产品,批量生产销售。”

  创新离不开强大的技术支撑。公司专门成立了设备制造部,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不定期开展出国深造等技术培训;与江苏大学等几所高等院校进行产学研校企合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高校优势为抓手,促进技术创新所需的生产要素有效组合;每年光科研技术投入就有700多万,凯德还对申报发明专利的员工提供现金奖励。企业管理部顾问孙太宏说:“我们的创新是实实在在的创新,正因如此,才能获得世界500强企业、最大的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的美国惠而浦公司的’技术创新奖’,这是客户对我们的认可。”

  对于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张炳圣表示会继续坚持“努力追求极致”的理念,脚踏实地,不盲目多元化,“不赶时髦”,做好自己的企业,贡献一份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