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进口交易会下周启幕 “智造”疾风劲吹

2017年05月09日 12:37: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圈意味着神马?苹果跌入凡尘、三星开始爆炸、VR公园兴起,谷歌机器人AlphaGo战胜李世石

  一年,对日渐成熟的制造业意味着神马?华为开启石墨烯商用时代、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在成都投入运行、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首飞

  一年一度科技+制造的“智造风”将在一周后再次落脚昆山。记者在今天(59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将在517-519日在昆山举行。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创业创新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本届进口交易会将凸显“名企、名品、名人”元素,全面提档升级。

  展会时间2017517-19

  展会地点:江苏省昆山市

  展会主旨: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展会区划:智能制造展区、品牌消费品展区

  展会面积:8万平方米

  本届进口交易会有哪些特别之处?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带来新鲜解析↓

  看点一:国际范儿十足,在昆山遇见世界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贸促会会长笪家祥介绍,进口交易会创办至今,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展示平台。在今年的进口交易会上,将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29家企业参展,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和商协会组团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团有12个(德国、荷兰、格鲁吉亚、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巴基斯坦、伊朗),“金砖国家”展团有4个(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

  看点二:“智造”界的盛会 最强阵容召唤神龙

  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记者获悉,本届进口交易会招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目前,22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68家行业龙头企业确认参会,占参展总面积的60%,达历届最高。世界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中有三家参展,西门子将带来工厂透明化解决方案,展现世界领先的工业4.0实验室,哈工大机器人、日本川崎等企业都将来到展会现场,合力展现“智造”最强阵容。

  【看点三:外行也有热闹 衣食住行都在其中】

  展会除了有专业化较强的工业“智造”,还将展示来自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根据会议安排,市民可以在19日进入展会现场参观。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印度、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具有民族地方特色的日用品、保健品、工艺品等同样将在展会期间展出,巧克力、咖啡、葡萄酒、奶制品,吃货分分钟来场朋友圈旅游。

  此外,第三届中美节能环保合作论坛将于517日在昆山同步召开,26家美方企业,以及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企业将出席论坛,探讨节能环保机制,推动更多务实合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