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徐州兄弟牛了!5000元起步,把生意做到了16国! | 一带一路江苏风

2017年05月08日 21:21:34 | 来源:江苏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沙迦,是阿联酋的第三大酋长国,拥有18个工业区,阿联酋35%的工业基础聚集于此,不少“走出去”、“闯世界”的苏商、苏企也在此设立基地,布局中东市场。

  在其中的一处园区,“徐州江河木业有限公司”的logo很是醒目。公司主营复合板材,老板是两位30出头的徐州年轻人。哥哥庄帅、弟弟庄小峰,两人在阿联酋打拼了8年,靠胆识、毅力和执着闯出了一片天地。

  从仅仅5千元的起步资金发展到中东地区最大的板材供应商,兄弟俩克服了异国他乡、举目无亲的诸多困难,通过注册自有品牌,大胆聘用拥有客户资源的外籍员工,建起了自己的销售网络。

  如今江河木业已在中东其他地区设立了4个经销处,产品远销中东、欧洲十六国。八年的砥砺,让庄氏兄弟不仅懂得珍惜,更加懂得融入,逐梦而无畏,终得成功,他们是重情守义的徐州爷们儿,也是有着远大抱负、敢闯敢拼的新生代苏商!

  在江河木业物流中心不远处,“江苏制造”的名片、走向世界的杰出代表——徐工,也在这里设立了销售服务中心。自1990年进入阿联酋市场,徐工见证了迪拜这座城市的崛起,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从追赶者变成领跑者!

  凭借一流的品质、技术、性能和售后,目前,徐工集团在中东地区市场份额,和美国卡特彼勒不相上下,是唯一具有二手车价值的品牌。年销售一亿美元的沙迦最大代理商对徐工全线产品给予高度评价!

  目前,徐工已在中东地区建立22个经销网点和7个备件服务中心,中东市场占有率保持中国同行业第一的位置,成为中国机械行业在中东的行业领导者。

  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实现资金的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必不可少的保障。成立于2013年年初的中国银行迪拜分行可谓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成长,共奋进。

  据蔡春彦行长介绍,近年来的石油价格下跌,令阿拉伯国家本土银行流动性普遍吃紧,这给中国银行带来机遇。从最初的“跟着企业走”发展到今天的“领着企业跑”。迪拜分行在阿联酋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也从当初的“敲门找客户”发展到现在的“客户找上门”。

  未来,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和人民币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中国银行迪拜分行将继续发挥品牌、资金、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