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抓虎丘花会的尾巴吧

2017年04月27日 18:33:26 | 来源:城市早8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去虎丘的小伙伴应该都有一种很美好的体验,刚到虎丘检票口,就能闻到一阵花香。小8不得不感叹,这个春天真是太美好了。目前虎丘正在举办花会,本届花会举办时间为3月25日—5月7日,共计44天;4月22日,虎丘还推出了“2017年中国五大流派盆景艺术作品邀请展”。这个五一要留在苏州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啦! 

    本届花会围绕“春”之元素,主要展出郁金香、洋水仙、杜鹃、牡丹、新几内亚凤仙、红掌等60多个品种约10万余盆(株)鲜花,为游客营造一个步步有景、步移景异、浪漫写意的休闲游览空间。布景以木结构为主,竹子、盆景、陶罐等材料为辅,通过各种元素与插花艺术的结合,表现春天的帷幕在虎丘的山温水暖中盛装开启。 

    在和煦的春风下漫步虎丘,苏派盆景古朴典雅,春花争奇斗艳,点缀着陡峭的上山路。篆刻、面人、糖画等手工艺摊点令人驻足,不波艇民乐演奏声声入耳,把游客带入魂牵梦萦的江南水乡。一路上行,高低错落的花篮点缀于山坡,周边配以色彩艳丽的铺花,呈现出一幅春花烂漫、古雅秀丽的春天画卷。在花会主景点孙武练兵场,以静谧的竹制背景与百花勾勒出一幅江南古典图,竹管拼成的圆洞门、小桥和假山,体现江南水乡特色。舞蹈《桃花红》、《挑花担》展现江南美景,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小武当两侧,不同色调的花朵,勾勒出流线型花田,透露出江南春日的别样情调,给游客带来悠闲愉悦的心情。 

    除了苏派盆景,中国五大流派中其他四派盆景展是本届艺术花会的亮点。如,以苍劲雄秀、清新高雅为特色的岭南派;师法自然、苍劲入画,制作手法刚柔相济的海派;虬曲多姿、典雅清秀,表现巴山蜀水的川派以及层次分明、严整平稳、严谨而富有变化、清秀而不失壮观的扬派。4月22日至5月7日,虎丘汇聚岭南派、川派、扬派、海派、苏派精品盆景艺术珍品120余盆,让游客游虎丘花会、还能尽赏中国的盆景艺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