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制造"电动滑板车 摘得国际设计界"奥斯卡"大奖

2017年04月24日 15:34:48 | 来源:中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科技进步,市民日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也在呈现多元化的特点,最近,一款诞生在常州的电动滑板车,摘得全球工业设计的顶级奖项。

  在城市里不少年轻人都会选择电动滑板车代步,市民小徐前一阵子也买了一辆,最近他看新闻,发现自己的这辆滑板车获得了一项国际大奖,不过他可能不知道,这辆车就是在咱们常州研发生产的,今天我们就来到它的生产基地一探究竟。

  小徐购买的这款电动滑板车,负责研发生产的是位于科教城的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新增的4条的电动滑板车生产线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赶制最新一批白色产品。

  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艳群介绍说:“我们在设计之初凸显的是简约大方,其中有三个设计亮点,第一个是他的前管3D锻造技术,第二是采用了椭圆形的跑道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元素,第三点就是它的铃铛和车的折叠固定,采用的是一体式设计。” 小徐购买的正是黑色的同款产品,吸引他的除了颜值还有实用性。

  小徐告诉记者:“用年轻人的话说比较潮,在路上骑的话回头率会比较高。我觉得比较好上手,一上去你就会了,140斤的人,大概可以跑25公里左右。” 这款产品在去年10月正式投产,不久前,摘得了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中含金量最高的“红点最佳设计奖”。

  红点设计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此前,由这家公司研发设计的9号平衡车也曾摘得红点设计奖。 今年,这家公司还将推出包括机器人在内的几款新产品。 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艳群告诉记者:“去年平衡车和滑板车两款产品完成了50万台的产能,达到10个亿的产值。今年的整体计划是100万台的产能,像滑板车计划是30到40万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