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车辆行业第一徐州造 工匠精神筑梦远航

2017年04月23日 11:25:5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0日,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快递小哥”天舟一号,飞身很潇洒,它的成功“快递”是我国宇航技术的又一次胜利,可以说在几年后将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往返于空间的“快递哥”了。

  说到快递,大家都不陌生。每天大件小件不知道要收多少个包裹,到处都是开着三轮车穿梭的快递小哥。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这些三轮车都是哪里制造的吗?告诉您,全国快递车90%以上都来自于我们的徐州品牌——宗申制造。毫不夸张的说,宗申车辆正一步一步走向快递车“垄断”。

  今年3月,电动三轮车行业前十大品牌厂商参与顺丰总部快递专车竞标,最终宗申车辆将36000台顺丰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订单收入囊中,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电动三轮车行业单批次最大量的快递专车订单。同时,也刷新了宗申车辆在2015年创下的国内单批次电动三轮车15000辆订单的新纪录,标志着宗申车辆将成为在快递服务领域被广泛使用的电动三轮车。

  宗申是淮海控股集团旗下两大品牌之一,专门从事摩托和电动三轮车的研发与制造。提到宗申,提到淮海控股,就不得不提到它们的创始人,淮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继文。

  时光倒流到30多年前。那时,17岁的安继文还是一名钳工,刚刚开始接触小型车辆制造。白天劳累拼命干活,晚上回家后,他还坚持挑灯夜战钻研业务,成了厂领导和师傅们都喜欢的后生。三年过去,20岁的安继文成为响当当的技术骨干,被提拔为领导百来号人的车间主任。而26岁时,他接手了这家濒临倒闭的集体企业,开始专注于小型车辆研发、生产。他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不能让这个厂子在他的手里消亡。两年后,他做到了自己的承诺。

  32岁那年,安继文继续舒展他的人生画卷,把车辆厂改制为江苏淮海集团。他坚守自己的"老本行",秉承工匠精神,继续埋头造车。在把小型车辆做到了全国同行业第一的基础上,安继文还迎合国家产业政策,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目前已有4款新产品即将投放市场。

  2017年1月5日,随着一辆宗申电动三轮车——新品“硬汉”驶下生产线,淮海控股集团迎来了第1500万台车辆下线,这一里程碑的数字让淮海控股集团定义了两大创举:一是成为全球首家产销量突破1500万台的小型车辆生产企业;二是创造了大世界基尼斯记录——行业产销量之最。

  15000000台,不仅代表了淮海控股集团1500万名车主的1500万份信任,也标志着宗申、淮海品牌完成了追梦阶段规模性的‘量’的积累,创新发展增长的‘质’的飞跃,这是小型车辆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据统计,目前淮海控股集团,每小时就有800余辆三轮车下线,每天则有大约6000位消费者选择了淮海控股集团的产品。对于1500万辆的达成不仅仅是一种象征、一次节点,一个数字,更是一个品牌、产品和市场共同支撑的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