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淮扬味道——翡翠烧卖

2017年04月21日 11:36:17 | 来源:扬州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翡翠烧卖由扬州市富春茶社创始人陈步云首创。"要得甜先放盐",放盐提鲜衬甜,能保持叶绿素。

  此点皮薄似纸,馅心碧绿,色如翡翠,糖油盈口,甜润清香。色感口感俱佳,低脂肪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深受民众喜爱。

  食材

  主要馅料

  糯米 / 肉末 / 香菇 青豆 / 玉米粒 / 胡萝卜

  翡翠皮原料

  精面粉 /  菠菜 /  绵白糖 

  详细步骤

  准备好所有材料,其中,干香菇泡发2小时后切丁、胡萝卜切丁,大小跟玉米粒差不多。圆糯米泡2-4小时,让米粒充分吸饱水后,倒掉多余的水,你也可以省略泡米的步骤,按照平时蒸米饭的水量直接蒸就好。

  泡好的糯米入蒸锅蒸20-30分钟。蒸好糯米饭后,不粘锅里倒入油,油热后倒入猪肉馅炒散,加入料酒,继续翻炒至酥亮,加入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匀,加入蒸熟的糯米饭、胡萝卜丁、豌豆、香菇丁,继续翻炒至颜色均匀。

  菠菜切碎加水榨汁,用菠菜汁和面,揉成绿色面团。用清水和面,揉成白面团,软硬跟包饺子面团差不多,记得盖保鲜膜饧面20分钟。

  两种颜色的面团分别搓成长条圆柱形面剂子,直径大约1.5厘米。如上图将绿色长条圆柱压扁擀成长方形的片,宽度能包起来白色长条圆柱为好,大约5厘米左右。将其切成约1.5厘米宽的小面剂子,大小跟平时包饺子差不多。

  面剂子用手掌压扁,擀成比饺子皮稍大一点,稍薄一点(10厘米左右)的圆形,随后包入馅料。包烧卖时,如上图左手托住烧卖底部,右手轻微捏紧烧卖上端1/5处,然后左手一边转圈,右手一边负责整形,个人觉得比包饺子容易哦,因为不用收口。蒸锅水烧开,烧卖上锅蒸20分钟。

  清新可人的翡翠烧卖就蒸好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