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潮打造接轨上海前哨站

2017年04月06日 11:34:39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沪通长江大桥的桥头堡和沪通铁路南通枢纽的所在地,通州区平潮镇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海和苏南企业家的眼球。记者昨天从通州区平潮镇政府获悉,由该镇政府主办的南通高铁新城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月底在上海成功举行,近50名上海客商和南通在沪知名人士出席活动。上海晓行餐饮、上海丰禄置业、上海安佳贸易等客商与平潮镇成功签约,总投资达3.8亿元。

  沪通铁路在我市境内总长18.74公里,沿途经过平潮镇的七个行政村,围绕着沪通铁路的建设,通州区提出在平潮建设“高铁新城”。随着锡通高速、长江路高架、南通西站站前快速路、通如快速路、盐通客专等经过平潮的交通干道的规划建设,平潮作为承接南北的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接轨上海,理念接轨是核心,产业接轨是重点,项目接轨是关键。平潮镇镇长李卫华介绍,该镇充分发挥产业基础较好的优势,积极动员当地企业家加强与上海关联企业的对接与合作,引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发展理念,促进产业之间、企业之间的深度协作,找准“共赢点”,激发“乘数效应”。同时,他们深入研究“上海2040”,抓住上海重点发展七大战略性空间板块和产业外迁、沪企减量的有利机遇,前沿阵地。截至目前,已有上海明清钢结构、飞云智能家居、帕齐尼铜业、龙哲混凝土、大光明院线等沪上项目正式落户平潮,总投资额超过5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