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说】:炫酷好玩!江苏科普地图来啦~

2017年03月29日 14:29:0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活除了眼前的吃喝玩乐,还有未知的星空。就在昨天,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入选“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从科学圣地摇身一变,成为了旅游基地~

  还在嫌花花草草没办法激发兴趣?还在嫌走走逛逛不足以填满野心?还在梦想着看“嫦娥”奔月,看冰雪起舞,看极昼极夜?江苏也有一张科学地图,等你来走~

  【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坐标↓

  紫金山天文台建成于1934年,是解放前我国唯一的天文台,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的摇篮”。在这里,有我国古代珍贵的天文仪器,有我国自制的60厘米折反射望远镜、太阳望远镜等许多现代化的测量天体的仪器和设备,一部中国天文史娓娓道来。

  选个晴天,登上紫金山,在望远镜前仰望星空,或许一不小心就会触碰未来~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坐标↓

  沿着时光的足迹逆流而上,才更能意识到人类历史的短暂。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里,随处可以看到生命进化的痕迹。从无脊椎动物化石大观、二叠纪生物大灭绝,到生物登陆、热河生物群等等,博物院通过标本、图片、仿型和景观复原,回答着人们“我从哪里来”的疑问。

  看清了一路的风雨兼程,明晰了生命的本来面目,然后再来见证春暖花开~~~

  【南京·科技馆】

  坐标↓

  设备岁老,体验还在~已有十年馆龄的南京科技馆是不少孩子假期的必去之地。南京科技馆分为展览影视区、青少年活动区、茶园观赏区和湿地休闲区四个部分。

  展区里的300多展品中有70%是参与性项目,地铁逃生航空逃生地震体验、“千手观音”、“运动体操”表演、感受高压放电、体验模拟飞行等等,仿佛熊孩子的天堂~

  【南京·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

  坐标↓

  雾霾究竟是怎么回事?火热的共享单车是否环保?在不少环保问题上,许多人仍然是门外汉。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有自然生态、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辐射环境等七个区域的生态环保体验中心,是环保咖的必去之地~

  低碳、绿色、环保,并非说说而已~走起~

  【常州·中华恐龙园】

  坐标↓

  似乎每个孩子都曾做过一个关于恐龙的梦,有的梦冒险,有的梦恐惧,有的梦充满童趣~而中华恐龙园,则是梦境真实的存在。

  恐龙园外形仿佛三条恐龙高昂着龙头在窃窃私语,全馆占地20000平方米以上,内设有五个主厅和六个辅助厅。恐龙园以飞溅的瀑布、冷峭的山岩、无水的海洋、茂密的丛林、洪荒的洞窟等,再现中生代特有的生存环境,恐龙从生存、繁衍、演化直至毁灭的全过程尽收眼底~

  【南通·珠算博物馆】

  坐标↓

  博物馆坐落在濠河之滨,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分博古鉴今、开心启智园和滨河风情区三部分,堪称濠河上的明珠~博物馆回顾了中国珠算的发展,将历朝历代算盘的形制及使用方法进行了梳理,全面而细致。

  濠河滔滔水声应和着清脆的珠算声,仿佛诉说着古人的智慧~

  【扬州·科技馆】

  坐标↓

  扬州科技馆有4大主题场馆,分别为占地11800平方米的科技馆、13000平方米的城市规划馆、2300平方米的动物标本馆以及2600平方米的安全教育主题馆。作为建城2500周年城庆广场的主体标志性建筑,科技馆由四座“塔楼”构成,内部兼有“竹石意境”,设计上更加兼具古朴与现代之美。

  无论是嬉水、射击、攀爬、跳跃……在科技馆里,仿佛每个人都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体验着科技的魅力~

  【淮安·中国漕运博物馆】

  坐标↓

  作为“运河之都”的淮安,怎能没有一座运河博物馆?2002年,淮安漕运总督署遗址被发现,淮安以此为蓝本,建设了古朴的博物馆。

  一名从徐州南下的信使,快马加鞭前往淮安,有加急密函上报漕运总督。伴随着画外音“圣旨到,速开城门”,神奇的魔幻城门立即变得透明并随之打开,幻影成像技术再现着清代“漕运总督府”的宏伟壮观。

  【宿迁·粮食博物馆】

  坐标↓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源”,在过去生产力尚不发达的几千年里,“能否吃饱”一直是一个重要的社会指标。而中国粮食博物馆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粮仓文化为主题展示的大型主题博物馆,坐落在徐淮路东侧、运河七号桥南侧的宿迁淮海粮食物流园内,展区分为粮食发现发展区,粮食物种区,粮食机构、人物、票证区,粮食储藏区,粮食加工区等。

  在“中国粮食博物馆”里,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实物、模型等载体,借助声、光、电等高科技表现手段和现场体验等方式,全方位地展现粮食这一重要战略商品在生产、储藏、加工、流通等环节所形成的历史文化积淀及其演进过程,见证了“鱼米之乡”的发展。

  【南通·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

  坐标↓

  作为全美第一位出任州级警界最高职位的华裔首长,被誉为“当代福尔摩斯”、“华裔神探”、“现场之王”的李昌钰,可以说是爱好刑侦的小伙伴心中的“大神”。20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是李昌钰博士将个人精心收藏的珍贵书籍、文献档案等,无私捐给家乡如皋市,建成了全球第一家刑侦科学博物馆。

  博物馆内,真人大小的李昌钰影像投影担任“导引员”,带着小伙伴们走过刑侦类书籍及资料查阅区,李昌钰博士刑侦物品及藏品展示、刑侦科学发展史、刑侦类名案展示区、案件分析室、培训室、情景模拟室,分分钟变身“神探”不是梦~

  【盐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坐标↓

  除了科技馆、实验室,部分自然保护区同样具有科普功能,透着足足的科技范儿~比如,拥有鸟类315种,兽类12种,两栖爬行动物27种,鱼类156种,浮游动物90种,昆虫599种,植物499种的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在山的那边海的旁边。

  碧空掠过的飞鸟,碧波万顷的芦荡,一片连着一片的红果盐蒿。不是花花草草,却是真实的生命在奔跑~~~

  趁着春天,沿着江苏科技地图,一起感受科学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