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伙儿出名了:4年炼成知名空调企业配件供应商!

2017年03月22日 09:21:10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市伟鑫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华最近忙翻了。企业生产的空调配件供不应求,他一手忙着抓生产进度,一手忙着加快推进投资800万元的新厂区建设。

  从大学毕业到如今事业小成,这个小伙儿仅用了4年时间。

  四处奔波打工的他让人看不懂

  2008年,张春华在省内一所高校就读机电一体化专业。虽然没有考进名校,但张春华却在这里学了一手过硬的技术。从大二开始,每逢节假日,张春华就到学校周边的企业打短工,这让不少同学十分诧异。张春华父亲在浙江经营一家水运企业,算得上家境殷实,他四处奔波打工着实让人看不懂。

  大学三年的打工生活,却让张春华收获满满:练得一手过硬技术。由于实践经验丰富,他的车工和数控编程技术在全校名列前茅,代表学校参加省有关车工技能比赛还曾获奖。同时,打工时学到了很多生产管理技巧,另外还能挣点外快。

  “从小到大一直很调皮,让家里操了不少心。我一直在想,等大学毕业后不拼爹拼本事,靠自己闯一闯,证明自己还是个有用的人。”张春华这样说道。

  投产第一年亏了80万

  2012年,张春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琢磨创业。一次,和外地一名亲戚聊天,张春华偶然听说一种空调配件产品利润很高,他当即决定投身这一行业。在家庭支持200多万元并向亲戚借贷100万元后,张春华选址姜堰区淤溪镇建设伟鑫机械配件公司,并于2013年正式投产。企业主要生产空调保温隔热材料,用于包裹在连接空调内外机的铜管上。

  由于该产品是一种新型换代产品。张春华便四处学习,很快掌握了相关生产工艺,可企业投产后半年时间内,生产的产品经常出现各种质量问题。每出一批废品就要亏4000多元,2013年整整亏了80万元。 

  为了解决产品质量问题,不服输的张春华一直吃住在企业,终于逐步弄清原因——原料质量不稳定造成产品质量问题。 

  最终,通过选取大品牌企业作为原料供应商,张春华解决了产品质量问题。2014年,企业生产走上正轨,将2013年的亏空也填补上了。

  锲而不舍感动客户

  2015年,伟鑫公司的主要供货企业因故暂时停止采购产品。张春华只能另辟蹊径。他通过网络打广告,还四处参加展会、拜访客户,寻觅新的市场。张春华说,去南方拜访一家国内知名空调企业采购部门负责人,上门三次都没见到人。每次都是坐飞机去,到当地宾馆等一个星期,然后接到对方通知说没空见面,只能失望地回家。

  张春华第四次拜访,终于感动了对方。后来,双方敲定合作细节,伟鑫公司成为该企业配件供应商。张春华说,现在伟鑫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多家知名空调企业配件供应商,产品供不应求。目前企业正在筹建新厂。等明年新厂建成后,产能将增加两到三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