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江苏这6个地方入选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2017年03月20日 10:33:05 | 来源:文化连云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公布了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20个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江苏有6个地方成功入选。

  快来看看这6个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都是哪里?又有哪些好玩的呢? 

  江苏省镇江市

  镇江古称“润州”,民国时期为江苏省省会,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是全国闻名的江南鱼米之乡,被评为第二批国家旅游示范区。

  旅游景点

  金山寺

  金山寺位于市区西北,属国家5A级风景区。金山形胜天然,风景幽绝,自古为我国优美游览胜地之一。

  天下第一泉

  “天下第一泉”中泠泉,原在扬子江心,是万里长江中独一无二泉眼。宛如一条戏水白龙,自池底汹涌而出,“绿如翡翠,浓似琼浆”。

  定慧寺

  定慧寺为焦山名寺,原名普济禅寺,现仍保持明代的建筑风格。大雄宝殿内雕龙描凤的屋顶不用钉子,全部用小方快木头拼合而成,图案美观,国内少见,加上殿堂三尊金碧辉煌的大佛,更显得大殿气宇轩昂。

  西津渡

  西津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镇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是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所在。

  特色美食

  镇江锅盖面

  锅盖面,中国十大名面之一,被誉为“江南的天下第一面”。口感劲道、爽滑、软硬适中,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肴肉

  肴肉,又名水晶肴蹄,流传于江淮一带。精选猪前蹄为主料,经特殊的工艺加硝腌制后加工而成,开国大典四味冷碟,周恩来总理亲定镇江肴肉,足以见得肴肉的美味和名声。

  镇江蟹黄汤包

  镇江蟹黄汤包俗称蟹包,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体积小而外型美,皮薄、汤多、馅足、味鲜,吃的时候再加上镇江香醋,那就美味爽口了。

  江苏省灌云县

  灌云县是东夷文化的发祥地,素有“东海福地、北方水乡”“东赢胜境,少昊古国”之称。人杰地灵,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传承数千年的商汤饮食文化,形成别具特色的菜系和美食,是名副其实的“名厨之乡,美食之城” 

  旅游景点

  大伊山风景区

  大伊山为泰山支脉,已有20亿年的历史,由12座山峰组成,方圆1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226.6米,素有“淮北平川第一神山”之称。伊山大佛为释加牟尼坐佛,算上基座及莲花座,整体高六十六米,为“亚洲第一”坐佛。

  自古就有“十里青山半入城”之美誉,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十分丰富,具有“幽、古、神、奇”四大特点。

  尤其是夏天去大伊山纳凉亲水游,当微凉的风从山涧中迎面而来,夹杂着水流声,仿佛置身仙境,流连忘返。

  潮河湾景区

  潮河湾2011年底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2年被评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013年8月获江苏省水利风景区称号。

  在这里可以垂钓、戏水、烧烤、游植物园等等,是个消夏避暑的好地方。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和家人朋友看落霞与孤鹜齐飞,诗意油然而生

  开山岛

  开山岛被誉为“海上布达拉宫”。登岛远眺,水天一色,海鸥翔集,大有“波浪看如倒,蓬莱望若林”之诗境。

  伊芦山景区

  如画的山光水色优美的自然景观,还有那令人留连忘返的摩崖造像、文字题刻等人文景观,无一不体现着其文化底蕴。

  不仅如此,伊芦山还著名的宗教胜地,石佛寺、观间寺、钟庵等宗教遗址众多,香火旺盛。

  沂河淌自然风景区

  沂河淌位于江苏省北部,原为古泗水的支流。在沂河淌自然风景区里,有幽静的树林种类繁多的动植物、飞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眼望去,全都是绿油油的小麦,如果可以的话,骑着车散心,远离喧嚣,感受着大自然的清新,这才是真正心灵的放松啊。

  宽敞的河畔广阔的河面两岸芳草鲜美,天光云影,在这里垂钓,想想都很舒服,是个与大自然接触的好去处

  灌云县博物馆

  苏北第一批县级博物馆,素有“中国最早的石棺墓群”之称的灌云县,石棺墓群在1981年发现,其文物都保存在博物馆中。馆藏文物共有3500件

  灌云县烈士陵园

  灌云县烈士陵园建于1958年,现为国家3A级风景区正中耸立着气势恢宏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由革命老人谢觉哉亲笔提写“与日月同光”刻于碑上,长眠着中国革命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共826位

  特色美食

  豆丹

  豆丹,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美味珍品,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有滋阴补肾、健胃强身和防治风湿病等功效。如果来灌云,就一定要尝尝这道美味。

  酒醉螃蟹 

  

  由海螃蟹辅以熟制花椒、酒等制成,气味芳香,肉嫩可口,加上醋和生姜米,再配上点小酒,别提多惬意了

  花果山风鹅

  来自沂河淌的绿色鹅源,皮薄肉嫩,腊香可口,营养丰富,深得大家喜爱,而且还是绿色食品,作为首都国宴特供食品,怎么能不尝一尝呢?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

  盐都区,是江苏省盐城市市辖区之一。盐都区源于古盐城县,历史悠久,后设立盐城市郊区,于2004年更为现名。2016年11月,盐城市盐都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旅游景点

  永宁寺

  永宁寺始建于唐武德六年,至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古有“淮东首刹,江北名蓝”之称,为当时三十六名刹之一。

  大纵湖

  “纵湖秋色”被列为“盐城新十景”之首。大纵湖面积达 30 余平方公里,是苏北里下河地区最大的最深的湖泊,属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世界上最大的水上“芦荡迷宫”魔幻般的美景,每年都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前来探秘,那“芦荡氧吧”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龙兴寺

  龙兴寺原名龙兴庵。相传明朝一和尚夜里梦见在一片盛开的荷花上,端坐着一尊弥勒大佛。天亮他醒来后到庄东南察看,果有一片池塘,他认为是神灵点化,于是便在此化缘,建起了“龙兴禅林大庙”,后改名龙兴庵。

  华都森林公园

  盐城市华都森林公园,为省级森林公园,除了旅游观光,这里还有生态果园体验,餐饮休闲娱乐,每年慕名前来的人不计其数。

  世纪公园

  世纪公园位于盐都行政中心正南,建设设计融合了中国古文化和盐城的人文历史,休闲娱乐健身都有,老少皆宜,正好可以来这散散心,赏赏景。

  特色美食

  大纵湖大闸蟹

  大纵湖大闸蟹是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的特产。其蟹个体硕大,壳青肚白,一到金秋,雄者脂白如玉,雌者脂如黄金,肢体肥大,肉质细嫩,唇口留香,味美无比,成为美食家们追求的不可多得的鲜美佳肴。

  伍佑糖麻花

  用料讲究,工艺求精,素以香、甜、酥、脆闻名。加之状如双龙盘旋,小巧玲珑,色泽赤红鲜亮,入口油而不腻,甜中有香。

  生炝条虾 

  盐城沿海地区的名菜,因虾呈长条形,取名条虾,虾壳柔软,肉质鲜嫩,为盐城历史上的节令佳品,要赶到清明前才有这么细嫩的口感哦。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

  秣陵街道地处南京市江宁区中部,在全区处于第一方阵,在全市排名前十强。而秣陵是座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江苏名镇,秦汉以后一直是江南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因此也有“先有秣陵,后有金陵”之说。

  旅游景点  

  方山风景区

  国家级地质公园方山,是一座四四方方的死火山。500万年前的那次喷发,留下了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观。

  江宁爱情隧道

  2014年8月,南京江宁区的一段货运铁路在网络走红,因其两旁被大量绿色植被所环绕,被网友们誉为南京最清新铁路,也被称为“爱情隧道”,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情侣慕名前来拍照。

  杏花村

  杏花村是南京首家具有悠久人文积淀的农趣体验式休闲农庄,这里以原生态和现代农业相结合,在怡情之时还能感受文化的气息。

  白鹭湖

  远离车水马龙的喧嚣,抛开城市的忙碌焦躁,走进山水田园,质朴原始的生活,感受那一抹绿意所带来的清凉

  特色美食

  农家乐

  江苏省仪征市陈集镇

  陈集是一个历史古镇,逐渐发展成为西山十三集之首。陈集镇是扬州西部的重镇,历史因其商贸繁荣而素有“西山小扬州”之称。

  旅游景点

  地藏寺

  地藏寺始建于唐代,毁于五代十国的战乱。宋代重建,又毁于宋元战火,明初重建……经过历史的洗礼,地藏寺又重现在陈集镇

  翔宇生态园

  一走进翔宇生态园,郁郁葱葱的绿色、一望无垠的水面便映入眼帘,让人顿时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美不胜收

  特色美食

  大椒盐烧饼

  陈集大椒盐烧饼,家喻户晓。油酥多,芝麻香,历久不衰,至今是大家津津乐道的美味,还被扬州市第一批收录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江苏省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

  李家园村是苏浙皖三省交界处,有“鸡鸣三省地”之称,背靠南山竹海和御水温泉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得“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康居示范村”、“绿色江苏模范村”等荣誉称号。

  旅游景点

  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为国家5A级景区。以竹文化和寿文化为主题,放眼望去,那3.5万亩翠竹,让整个山水都变成了翠绿一片

  御水温泉

  御水温泉,国内最具特色的温泉度假目的地,国家5A级景区,2011年3月被评为“中国十大温泉”之一

  特色美食

  天目湖砂锅鱼头

  砂锅鱼头汤是天目湖鱼文化的精华所在。由于天目湖水底都为沙石堆积而成,因而鱼头汤也没有丝毫的土腥味,鲜而不腥,肥而不腻,汤汁乳白,原汁原味,让人难以忘却。

  乌米饭

  每到农历四月初八,家家户户都会吃乌饭,它具有滋补、抗衰老、抗病菌的功效,能增加食欲,提高视力,而且味道极佳。

  天目湖手剥笋

  选用天目湖山竹林中一些野生小笋,味道清鲜纯正,品尝后能立马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独特味道,而且营养丰富,是很健康的一道美味

  你是不是已经被这6个地方所深深吸引,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们周末出发,去体会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的魅力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