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说】新鲜出炉的江苏5个最美小镇,约吗?

2017年03月20日 10:02:3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今天是春分,春雨将歇,春风又起,小苏想说是时候告别死宅,出门浪一浪了!

  谁说好风景都是在别处?别说小苏没告诉你,近日,住建部公布了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这份95个小镇名单中,咱大江苏就占了5个!(5个啊朋友们,四舍五入那就是一个亿啊~)

  wuli江苏上榜小镇最全名单都在这儿了,拿好不谢~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陆家镇——古早与现代的融合

  上海陆家嘴房价已经逆天,相比之下,昆山陆家镇简直就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啊!(只差一个字,差别咋这么大捏?)陆家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位于昆山市的东南部,是功能健全的现代化小镇,曾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国家卫生镇、江苏省特色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

  不输陆家嘴有木有?

  这里既有现代化的产业格局,也有吴侬软语的江南小调啊↓

  森林氧吧菉葭生态园,空气质量好得不要不要的~

  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官湖镇——苏北水上明珠

  官湖镇位于江苏省邳州市北部,源远流长的京杭大运河、蜿蜒南逝的大沂河母亲般的环抱着官湖这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誉满神州的“天下水杉第一路”省道250线坦荡如砥,绿荫如盖,纵贯南北,穿镇而过。

  银杏湖风景区地处邳州市官湖镇、港上镇境内,横跨大沂河。 这个大沂河,就是孔子问门生曾皙将来有何志向,曾皙回答说“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的沂河。

  前几年,邳州在这条沂河上构筑了长达300多米的橡胶坝,坝的上游蓄水形成近万亩的水面,算是一个较大的湖泊了,加之周边全部是满眼望不尽的银杏林,当地人就给这个湖泊取名为银杏湖。湖水清洌,波光粼粼,加之一年四季先绿后黄的银杏景观,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里还有誉满神州的“天下水杉第一路” ,郁郁葱葱仿佛通向未来。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鸟语花香的江南梦

  闻名全国的“花木之乡”嘉泽镇位于常州市武进区西部,东邻西太湖(滆湖),沪宁铁路和京杭大运河毗邻而过,距国家一类口岸——常州港仅20多公里,水陆交通十分便捷。全镇四季花香,鱼虾肥美,是常武地区最佳人居之地,被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费孝通誉为“绿色生命的摇篮”。

  武进嘉泽镇曾荣膺“中国花博镇”荣誉称号,花美景美,一个自带砰砰少女心的的美丽小镇。

  作为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嘉泽镇拥有10万亩花卉苗木种植面积。10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栽种了100多万棵大树,拥有95%以上的植被覆盖率。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遇见桃花源

  提起阳山镇,第一印象必须是甜美、多汁、清甜——的水蜜桃。“中国水蜜桃之乡”阳山镇地处江南水乡无锡,南临美丽的太湖,北靠京杭大运河。阳春三月,万亩桃花漫山遍野,竞相怒放,争奇斗艳,绚丽多姿,把古老的阳山点缀成一个真正的"桃花源"。

  五月下旬,早桃上市,直到9月中旬收市。桃熟时节,硕果累累,乍点红唇,色丽香溢,人称"江南一绝"。

  约上三五好友骑上单车,遇见阳山镇最撩人的春色。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浦南镇位于连云港市区的西郊,毗邻古老的锦屏山,北有太平入海口,平原广布,四季分明,属典型的暖温带季风海洋性气候。

  锦屏山东北麓,东西长800米,南北宽300米,海拔高度123米,传说孔子曾登此山而望东海,故名孔望山。

  除了景色秀丽,浦南镇村民的生活水平也达到了“颐养”重要指标。荣获首届“连云港最美乡村”称号的浦南镇江浦村,整齐美观的别墅,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城市住宅小区别无二致。

  这些美丽的小镇有你的家乡吗?没有的话也没关系,春风十里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约起~
  荔枝新闻专稿(文/zZZ)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