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见过如此文艺的“苏”字 江苏发展大会LOGO露芳容

荔枝网 2017年03月01日 11:08:48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在南京拉开帷幕!为向众人展现我苏钟灵毓秀、江河澎湃的大好图景,大会的LOGO自然是灰常洋气,意义非凡!

  来,先考考泥萌的语文水平。大声告诉编儿,下图中的字是啥?

  呃……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其实答案灰常简单 —— 辣、就、是“苏”!

  言归正传,因本届大会在南京举办,LOGO便以南京特产丝织品“云锦”为灵感来源,由红、黄、绿三色云锦织线,勾勒出一个繁体“苏”字,芳名“锦绣苏”。

  LOGO图案由携手共进的人、鱼、禾苗等元素组成,分层解构,便能读出其中丰富的内涵,且听小编细细讲来:

  顶部的2个“人”,代表江苏人杰地灵、人才济济、人文荟萃;

  左侧下方的“鱼”,象征江南秀丽富庶的鱼米之乡;

  右侧下方的“禾”,则寓意风禾尽起,春风又绿江南岸。

  此外,LOGO中还包含数个向上箭头图案,象征着江苏人向上、向外发展,也寓意着江苏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

  解读了涵义,我们当然不能忘记她的幕后英雄。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介绍,“锦绣苏”由南京艺术学院组织专门团队,精心设计完成。据悉,主创人何方也是亚投行标志、首届紫金京昆艺术节群英会标志等系列知名标志的设计者。

  五月,江苏发展大会将在南京拉开帷幕,愿我们共聚鱼米之乡,共赏江苏发展新图景!

  江苏最强朋友圈上线!李强书记邀你来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体验精彩

  给海内外江苏人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