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护照比指纹 南京禄口机场将开通自助入境服务

2017年07月30日 10:20: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9日,南京禄口机场边防部门传来一个好消息:最快八月底前,南京禄口机场将开通自助入境服务,10秒钟就能轻松过关,或将缓解排长队的现状。

  【刷护照比指纹 即将告别人工查验】

  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大厅,记者看到,有四条自助入境查验系统已完成验收。据介绍,这套系统采用生物识别技术,将持有人的生物特征,与护照已存储或已在边检机关备案的生物信息进行对比,自动完成身份识别及证件查验,不需要再人工查验。

  首先将护照或者证件放在机器上,在信息读取时证件千万不要移动,等待6到7秒的时间第一道门就打开了,

  然后来到生物采集区,站在小脚印这个地方,把我指纹放到指纹采集区,看着镜头,如果生物信息比对成功的话,很快这个门就会打开。

  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0秒左右,比人工入境整整快了20秒。

  【10秒就能过关 最快八月底可落地】

  虽然一个人仅仅节省了20秒左右的时间,但整个从一天的工作来看,节省警力大概30%,通关效率提高一倍以上,换句话说,检查人员每天要节省5到6个小时工作时间,旅客可以减少4到8个小时的通关时间。

  南京边检站法制科副科长 蔡科长:“一类是办证的时候已经采集过生物信息的,就是我们护照上有电子芯片的,或者是证件上有电子芯片的一般都可以直接使用,还有一类就是没有直接采集过,在入通道的时候接收到信息提示,跟工作人员采集信息就可以了。”

  据介绍,预计最快8月底前,自助入境服务将开通,自助出境服务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