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向出海 走向世界!盐城射阳港迎来首艘万吨级国际船舶

2017年07月28日 15:29: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8日,从俄罗斯纳霍德卡港出发的1.38万吨级国际货轮长鸣笛声缓缓驶入江苏省沿海中部射阳港,这是射阳港建港40年来首次进靠国际航线船舶。盐城市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在现场表示:“这次首艘国际船舶进港,意味着我县与国际海运航线正式实现直航,随着一类开放口岸正式开放、盐射疏港高速和疏港铁路支线规划建设,射阳港正加快融入长三角港口群。” 伴随“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射阳港迎来加快崛起的黄金期。早在1978年射阳港就经省政府批准建港,1994年在盐城率先建成国家二类开放口岸,2017年获批国家一类临时开放口岸。

  近年来,盐城射阳县牢固树立“沿海兴则射阳兴”的理念,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外争支持、内强实力,推动港口港产港城联动发展,加快实现江苏沿海中部快速崛起。据了解,该县先后投入20多亿元,建成3.5万吨级进港航道、5万吨级码头后方堆场等重点工程。射阳港港口能级达到3.5万吨级,为射阳东向出海、走向世界搭建了“桥头堡”,去年全港货物吞吐量1210万吨,同比增长18.6%,今年预计将突破1600万吨。

  近年来,盐城射阳临港产业发展迅猛,围绕“3 3”主导产业体系,相继落户了辉山乳业、钱江石材、长风海工、远景新能源等一批全产业链重大项目,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射阳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盐城市前列,注册外资到账提前半年完成市下达的全年任务,财政工作获苏北唯一的省财政综合考核一等奖,成功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在讲话中还表示,射阳港将以此次国际船舶进港为起点,加快推进5万吨级航道码头各项手续报批,加快港口配套工程建设,加快集聚临港产业,不断深化与国内、国际港口的内外贸合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