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公示 江苏共有15个镇上榜

2017年07月29日 10:08:15 | 来源:荔枝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公示,拟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据了解,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共计276个。其中,江苏省共有15个镇上榜!那么,符合这些条件的是哪15个镇呢?

无锡市江阴市新桥镇

  新桥镇是全球最大的毛纺产业基地。海澜集团和江苏阳光集团位列世界毛纺十强,拥有一个世界名牌(阳光牌呢绒)、三家境内上市公司(海澜之家、江苏阳光、四环生物),四个中国名牌(阳光牌呢绒、圣凯诺牌精纺呢绒、海澜之家牌茄克衫、圣凯诺牌衬衫)。新桥镇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镇、国家园林城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际花园城市等荣誉。

徐州市邳州市铁富镇

  铁富镇建有国家银杏生产基地、农业部高效农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粮食丰产示范基地。有国内最大的年产银杏黄酮25吨生产线和银杏综合博物馆。

扬州市广陵区杭集镇

  杭集镇是江苏省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扬州市东郊)的一个镇,扬州杭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有工业企业500余家,从事酒店日用品生产的个体工商户近5000户。宁通高速公路从镇内横贯东西,在建中的泰李高公路、沪陕高速也在境内设有道口,交通十分便捷。

苏州市昆山市陆家镇

  陆家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经济结构长期以农业为主,主产水稻、三麦和油菜。改革开放以来,陆家镇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先导区,大批外资企业在境内落户,工业快速崛起,形成了电子、轻工、机械、化工四大支柱产业。陆家镇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国家卫生镇  、江苏省特色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

镇江市扬中市新坝镇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新坝就被誉为苏中第一镇,是江苏省重点镇,是驰名大江南北的中国乡镇之星、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2012年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镇

  大纵湖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泰州市兴化两地,当地又名平湖,为古射阳湖经分化解体后的残迹湖之一。大纵湖镇因其境内的大纵湖是苏中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湖泊而得名,素有“水乡泽国”、“鱼米之乡”的美誉。

苏州市常熟市海虞镇

  海虞镇隶属于江苏省常熟市,地处繁荣富饶的长三角区域,坐落于常熟市北部。海虞隶是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中国苏作红木家具名镇。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

  “中国水蜜桃之乡”阳山镇地处江南水乡无锡,南临美丽的太湖,北靠京杭大运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经济发达,环境优美,水陆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

南通市如东县栟茶镇

  栟茶位于如东县西北部,1998年就被评为为江苏省222个重点中心镇之一。栟茶先后被评为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镇—旅游新干线试点镇 最佳案例、国家级生态镇、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江苏省卫生镇、南通市中心镇、南通市园林镇。

泰州市兴化市戴南镇

  戴南镇作为中国著名的不锈钢强镇、国家园林城镇,戴南镇的不锈钢产量在江苏省名列前茅。此外,戴南镇还是首批全国25家、江苏省4家经济发达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乡镇之一,是副县级镇,拥有下设少量委办局的权力。

泰州市泰兴市黄桥镇

  黄桥镇地处长江北岸的苏中平原,处于长江三角洲北翼,素有“北分淮委,南接江潮”的水上枢纽之称,是泰兴市的经济、文化、商贸、交通“副中心”,泰州市重点小城市,江苏省“扩权强镇”试点镇。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

  孟河镇北枕长江和小黄山的万亩森林公园,东靠春江镇,东北临镇江市扬中的西来桥镇,南连西夏墅镇,西接镇江丹阳市的高桥和小黄山山脉的栖凤山。孟河镇是齐梁故里、孟河医派的发源地、革命先驱恽代英的故乡,是全国重点镇、江苏省重点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汽摩配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

南通市如皋市搬经镇

  搬经镇自古就有“如皋西门户、秀美金搬经”的美誉。新区划调整后,“人多、地大、前景广”已成为现今搬经镇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搬经镇镇区“一核两翼、四轴五片”的发展框架现已全面拉开,以打造工贸发达的“养生休闲慢城”为目标的发展轮廓已经逐步显现,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南通市村庄环境整治先进镇等荣誉称号。

  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

  东港镇由原港下镇与东湖塘镇合并设立而成,是无锡市规划建设特大城市框架中20万人口规模的新型卫星城市。东港镇交通便捷,建设中的锡东大道和无锡东干线贯穿全境,距张家港、江阴港、沪宁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无锡机场均仅20公里。

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

  七都镇是苏州市吴江区下辖镇,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西南端,古有“吴头越尾”之称。七都镇是国家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2008年初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无锡发布、南通发布、百度百科;图片均来自网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