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宽、潜力大!泰州版金融改革驶入快车道

2017年07月28日 21:22:2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市政府与21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6日,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省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试验区建设不仅是泰州的大事,也是全省的大事。”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在会上表示,要推动更多的金融改革举措和创新任务在泰州先行先试,把金字招牌的含金量转变为发展的含金量,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改革创新试点经验。

  会上,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介绍泰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等21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去年11月,泰州获批国家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这不仅是江苏省首家国家级金融改革(以下简称“金改”)试验区,更是全国首家以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新内容的试验区。去年底,由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十四部委联合印发的《江苏省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了五大类17项金改创新任务。

  该方案一出炉,即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央视“新闻频道”专门给予报道。根据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泰州市梳理出《改革任务》100多项和2017年度金改重点工作40多项,目前部分事项开局良好。

  人行泰州中心支行行长谢宁认为,“泰州版”金改方案之所以高度吸睛,是因为它是宽领域“集成版”,综合性很强。“推动成立地方法人证券公司”“支持发起消费金融公司”等众多金改试点,每一项都潜藏广阔发展空间。

  “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为泰州市金改的一个标志。”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陈锋剑说,从获批到现在仅仅半年多时间,泰州市金改已驶入“快车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