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强国】要是再不认识这三个常州明星,就真的out了!

2017年07月28日 09:01:38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工匠:匠人·智造强国

  众所周知,“常州智造”已经成为常州一张闪亮的名片,作为常州经济发展的主心骨,常州制造产业特色鲜明,累积了殷实的“家底”。

  市场、设备、技术、研发国际化,已达到世界先进或领先水平的工业产品超过100只,工业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1.227万亿元。

  其实,“常州智造”飞速发展的背后,少不了精益求精的现代“常州工匠”。下面就来了解下这些匠人的事迹,看看是否会让你觉得热血沸腾,干劲十足!

  韩志:航空领域的探路者

  他情系国邦、心成一脉,他破旧立新、勇破藩篱,即使前路千沟万壑,却知难而进,忍受千辛万苦,却毫无怨言。一肩担起千钧担,双手托起航天梦,作为航空领域的探路者,他以无私奉献与忠诚敬业诠释着“真正的伟大在于平凡”。

  常州一直走在中国航空发动机制造产业的前列。而常州兰翔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韩志,几十年如一日,执着于这个工艺复杂,精度要求极高的机械加工领域。

  他带领团队,勇于挑战,使零件从普通车转向数控车加工,零件的合格率由20%提高到了98%

  韩志用数以万次的不懈调试,攻克零件定位、装夹误差和加工变形等问题,最终制造出孔径误差为+0.015毫米、外径公差-0.02毫米、孔与外径的跳动公差仅为0.015毫米某型号铝镁件壳体,为企业节本增效3倍以上

  从手工编程到完全电脑编程,从单一操作系统到多个操作系统的突破,韩志不断地挑战着自己,也不断打磨中国航空产业高飞的完美“心脏”。

  张永洁:“数控找正”见功力

  欲善其事 必利其器。生产线上摸爬滚打,无畏汗油交加, 以血肉之躯对抗钢侠。精益求精,打磨锋利的刀齿,咫尺匠心, 诠释大国制造,他用精湛技艺,不负岁月蹉跎。

  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张永洁曾为深孔断屑问题的解决反复试验。最终零件加工从D80毫米扩至D120-D190毫米生产效率提高5倍

   张永洁刻苦钻研,不畏困难。由他提出的三点找正法,消除了大件自重引起的扭曲变形。

  张永洁创新工作室在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消耗上试验攻关,每年为企业降本节支超300万元

  挑战自我,在数控机上求创新”,这是张永洁的人生追求,也是创造出“小桌子上唱大戏”、“双手舞出八条龙”奇迹的常州工匠们的历史传承。

  徐为为:“丝毫”间求精度

  每一份严谨专注的态度 一丝不苟,每一笔精确合理的设计 不差毫厘。日夜鏖战只为突破创新瓶颈,身先士卒反复试验间铸就精品。同行口中,钢铁磨砺的技术大拿, 徒弟眼中,授业解惑的可敬师傅。

  “80后”的徐为为,大学毕业后进入常州创胜特尔数控机床设备有限公司。10年间,他从一名车间装配调试工,成长为总工程师兼技术开发部部长。成功背后,是他对数控机床操作的严谨及对技术的钻研创新。

  为了攻下龙门五面体加工设备替代进口设备这一技术难关,徐为为带领整个技术团队历经5个多月的鏖战,终于研发成功,不仅省去了高昂的采购费用,还掌握了核心技术,提高了企业产品的适用性和可靠性。

  产品成功打入了中航工业集团等多家国家重点企业,整机产品还出口美国埃及等国家,助力常州制造遍布全球。

  毫厘之间见真功,中国制造就是在每一个工匠具体而微小的自我超越中,无数极限式挑战的积累,造就了工匠自己,也成就了常州制造乃至中国制造的宏伟力量。

  这些“匠星“们在常州市首届“龙城工匠”颁奖典礼上闪亮登场,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感染和鼓舞更多的人不畏艰难险阻,砥砺奋进,铿锵前行!

  隐没于各行各业的“龙城工匠”,用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影响着他们身边的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