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徐州这个小伙上央视《新闻联播》啦,他在为谁点赞?

2017年07月27日 18:36:3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刚刚播出的7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中,徐工的90后焊接机器人操作工张萌培漫步在徐工挖掘机的智能化焊接生产线,兴奋地向全国观众畅谈了国家改革给他带来的新感受和新变化。

  90后小伙儿张萌培说,“改革在哪里?改革就在我们智能车间里。正在焊接作业的,都是我们的工业机器人,而我也从一名焊接操作工,转型成为一名机器人操作工,只需要在电脑上操作即可完成工作,是不是很炫酷。这就是改革的力量,为我们的改革,点赞!”

  据了解,这段《改革在我们的无人流水线上》节目由徐州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采制策划完成,在7月19日央视大型新闻互动节目《改革在哪里》进行了首播,经推荐,今晚又在《新闻联播》的改革篇中再次被采用。

  新闻链接:

  毋庸置疑,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跨越和蜕变,智能制造是根本路径,是未来中国制造业的主攻方向。

  徐工智能化柔性焊接生产线

  作为工程机械领军企业,徐工集团以MES系统为核心、以IOT智能终端为桥梁、以机器人智能操作为手段打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产品全过程的智能管理、智能执行、智能控制、智能生产、智能物流。

  徐工挖机智能焊接机器人

  在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柔性焊接制造车间,一台台机器人挥舞着机械臂,进行着自动化专业化操作,整个过程看似简洁流畅,但背后却是高度中央集成的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的力量。

  从智能识别动臂型号、派发焊接任务到机器人、运输和装夹工件,到机器人焊接,再到工件的拆卸与转运,徐工挖掘机的每一台动臂都由这条国内挖掘机行业最先进的智能化机器人焊接线制造完成

  当今世界,新一轮工业革命方兴未艾,全球正加快全面进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智能经济时代,2015年《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正式发布,构建了中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宏伟蓝图,掀起了中国制造业智能转型、变革奋进的壮大浪潮。

  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

  为徐州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水平点赞!为中国改革转型、快速挺进制造强国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