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卫岗牧场的奶牛竟过得如此滋润

2017年07月27日 09:15:56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这两天气温已经飙到40℃,连吃块西瓜都巴不得有人给送到嘴边……随便动两下都汗流浃背,然鹅“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么热还要上班,但你知道吗,最最最最可怕的是,你辛辛苦苦一个月赚几千块钱,却活得还不如一头牛!

  这是南京的一处奶牛牧场,看到了吗?食物直接有人送到嘴边,头顶安装超大电风扇,出了汗直接冲凉、喷淋、洗澡!简直是24小时无微不至的管家服务!

  人家上个班只要往那一站,全自动挤奶机立刻工作,头都不用抬一下就收工,每天工作半小时,剩下时间回去休息!你以为这些就很好了?NO NO NO!

  作为一头“白富美”牛,它有自己的营养师

  每头牛耳朵上都有一只“耳标”,每天站到信息化的“体检平台”上一测,健康状况一目了然,今天它开心不开心,胃口怎么样都能知道,专职的营养师会根据每头牛的情况针对性的选择今天提供胡萝卜、玉米还是其他食物……

  它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这里配备了拥有处方权的畜牧师,相当于“家庭医生”,一旦牛生病了,就会被转移到专门的“牛医院”接受治疗,专人照看!

  它还有自己的“美甲师”——修蹄师

  奶牛的体重很大,脚很容易磨损,所以专职的修蹄师会定期帮它们修剪蹄子,让它们漂漂亮亮、开开心心~

  同样生活在南京,人和牛差距怎么就这么大?而让奶牛们活得如此滋润的幕后英雄就是 

  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

  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只为一件事:

  产好奶!

  说起卫岗牛奶,不知道的不是南京人!

  很多老南京的童年里,清晨就是从奶瓶相互撞击的清脆声中开始的。作为南京土身土长的品牌,从1928年到现在,卫岗已经传承了近90年,成为“养育了几代人的好牛奶”,现在已经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最大的乳品生产企业》,并在2011年荣获《首批“中华老字号”乳品生产企业称号》。

  右图是卫岗前身:1928遗族学校

  对奶源的管控不仅仅是从奶牛的环节着手,更有对牛奶的检测。通过不断的升级,卫岗拥有4大现代化的乳品工业园,确保每一滴牛奶都是经过了28道严格检测,确保产品品质安全,尤其是对三聚氰胺的检测,已经成为卫岗乳业对牛奶检测的一个重要指标。

  图为卫岗万级无菌检测室

  当然,卫岗还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1

  边吃边玩:做产品,最重要的是客户的体验感

  揭开包装纸,你看到的不是现成的勺子,而是?需要自己组装的勺子!

  喝个酸奶还要这种操作?卫岗告诉你,就是有这种操作!要吃也要玩,这才是年轻人的freestyle!

  这款卫岗推出的“塞纳河8号”,是中国目前最高品质的酸奶,号称“酸奶中的爱马仕”,并在第八届奶业大会中获得金砖五国农业部长们的肯定与青睐。更6的是,这款酸奶的包装也申请了专利,成为高端年轻消费者玩转生活的另一种方式。

  玩创新,就是要连包装也要玩起来!当然,卫岗也用行动证明,不会因为对包装的重视就忽视了产品的内在。黄金钙奶产品采用专利配方,为中老年人群专门打造,不仅补钙,而且锁钙,开辟品类先河;冰淇淋酸奶、榴莲酸奶、各类水果酸奶……这是记忆里的一份“老味道”,也是面向未来的“创造者”!

  2

  送奶入户:我们送的不是牛奶,是坚守与情怀

  快递送货上门要多少钱?

  顺丰小哥告诉你

  12元

  卫岗小哥告诉你

  不要钱!

  是的,卫岗至今保留天天订业务,为消费者在早上7点前送上最新鲜的牛奶。卫岗有位叫杨开仁的送奶工,每天凌晨开始工作,一人送480份牛奶,6个小时脚步不停歇,上楼下楼要走14400级台阶,30年来风雨无阻。

  在三十年里杨师傅叫得出1000多名订户的名字,其中有许多一家三代人的名字。虽然见过面的人很少,但由于杨师傅的工作,这1000多户的订户一打开奶箱,就可以喝到最新鲜的牛奶。 

  3

  智能智造:互联网+科技=二次创新新卫岗

  卫岗引进数十条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最前沿的加工技术,可生产各类乳制品近200个品种;奶源、质量、生产、分销、物流等都实施了信息化应用,互联网应用覆盖整个产业链。

  在奶业最为重要的供应链系统上,卫岗则发挥了强大的魄力:不仅拥有干线冷链物流体系和送奶入户的毛细物流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而且还在业内开创性实施“五小时新鲜保障,两小时新鲜直达”工程,提高产品和服务响应速度。

  卫岗的奶罐车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特有的“奶味”,而南京的这份“老味道”也不再属于南京独有,在天猫、京东等平台上,卫岗已经走向全国,受到了远在广东的消费者的青睐。

  早在2003年,卫岗就成为星巴克牛奶供应商,去年下半年,又与世界500强企业通用磨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旗下哈根达斯、湾仔码头等品牌的供应商之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