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城乡一体化”让群众享受更多发展红利

2017年07月26日 16:17:17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睢宁县大力推进公共交通、区域供水、公共医疗、环卫保洁、均衡教育、污水处理六个"城乡一体化",城乡一体化的实施,到底给咱百姓带来了什么?

  在睢宁庆安镇卫生院,记者遇到前来看病的王丙云。他告诉记者,他们村里人有病都在这里治疗,因为这里有徐州三院的专家门诊。

  睢宁县庆安镇杜巷村村民王丙云 :徐州专家来我们这个地方,确实是个好事,大好事,不然的话,年龄大一点的,还得坐车去徐州,找专家,还再往返,耽误时间还不方便。

  王丙云所说的这一变化,得益于睢宁县实施的城乡一体化中的基层公共医疗水平提升。庆安镇卫生院紧紧抓住这一契机,联合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医疗技术合作。专家定期前来坐诊就是其中一项合作内容。

  睢宁县庆安镇卫生院院长沈永孜:全面加强妇产科、内科、外科、骨科、急诊科、超声影像科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有效地提高了我院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医生的诊疗水平,今年第二季度我们医院的门急诊量,达到了5500人次,比第一季度增加了50%以上,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就近就医。

  而在推进"污水处理"城乡一体化中,古邳镇污水处理厂的建成,让曾经困扰居民生活的污水问题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是清水环绕,碧波微澜。

  古邳镇后园村村民 郑维松:原来在这沟里都影响到我们后园村,我们找了很多次,到处都是脏臭,现在通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得非常干净,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睢宁润田水务有限公司西部地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 孙爽:我们所有的乡镇15个污水处理厂,交给我们润田水务有限公司代理运行,古邳镇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一千吨每天,现在运行,每天处理水量平均每天500吨左右。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睢宁县六个"城乡一体化"进程迅速,地面水厂二期开工建设,97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县近三分之二居民用上了优质地表水;新改建农村公路766.9公里、桥梁265座,路网末梢基本疏通;创新实施的垃圾收运和分类回收"两网协同",目前开工建设10个站点,8月底将全部投入使用。睢宁县是全市首家实现农村保洁全区域外包的县份。与此同时,睢宁县积极探索与市优秀学校、医院合作办学、办医,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加完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