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越来越好!

2017年07月26日 16:16:05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文明暨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大会。市委书记张国华讲话,市长周铁根主持。

  张国华说,

  •   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必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集聚资源要素、引领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   推进美丽徐州建设,必须把参与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作为优化生态布局、筑牢绿色屏障的龙头工程。

  我们要努力使良好生态成为徐州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更好彰显“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城市魅力。

  周铁根在主持讲话时指出,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虚假繁荣和经济增长。

  •   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产业选择“底线”、功能布局“边线”,重构绿色产业体系,保护好各类生态资源,促使生态资源、人居环境、经济发展实现空间均衡、融合共生、协调发展。

  •   要注重文化引领、倡导全民参与,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持久动力,让生态价值观念成为市民的共识,让群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者,真正实现共建共享生态文明。

  会上,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丰县、贾汪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什么是“江淮生态大走廊”?

  可能有的小伙伴们要问了,什么是“江淮生态大走廊”呢?来,大徐与你一起涨“姿势”!

  江淮生态大走廊位于南水北调东线长江与淮河流域之间,以京杭运河为主干线,以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输水线路所流经的地级市为主要范围,包括扬州、泰州、淮安、宿迁、徐州等5市,串联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长江、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带。

  而徐州融入江淮生态大走廊的生态规划是这样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