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重大项目开工率97.2% 为创新转型注入新活力

2017年07月24日 18:59:4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年2月全省集中开通的重大项目中,苏州的开工项目最多。近半年来,当地各部门狠抓项目建设,通过开设"绿色通道"等保障服务举措,有效推进重大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

31c0000150cdd0a3e3fe

31bf000150128ec2d5df

  据记者了解,位于太仓的中德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创新园,从2月份开工到现在,200多亩的项目工地已经全面转入到地面主体工程的施工。从航拍镜头里也可以看到,14栋建筑的主体钢结构已经初具规模,目前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已经比预定工期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31ba00035efd425f3050

  “现阶段主要是钢结构的主体吊装,有的是完成50%,有的是完成80%。到9月份,它的钢结构工程将全部竣工。明年5月份,将全部竣工交付。”太仓娄城高新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燕峰说。

31ba00035f1df0503c37

  作为"德企之乡",太仓积极推动产业升级的重点项目。中德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创新园立足于先进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打造中德合作的升级版,依托太仓高新区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核心零部件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大力引进国内外先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重点发展技术孵化、企业加速器、展示交易等高技术服务业。

31bf0001509c0411c1bd

  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玉良说:“特别是建立了审批的绿色通道,我们主要注重的是,引进的企业、引进的产业、引进的人才,能够在今后转型发展中,特别是创新发展中,能够为我们高新区做出更多的贡献。”

31c00001515673c77b93

  据了解,苏州2月份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77个,总投资2131亿元,产业项目涉及全球领先的量子光导通讯、脑空间技术,高新技术密集的机器人、生物医药,以及教育、医疗、污水处理等民生基础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苏州市各级领导采取现场督查调研、专题推进会等多种形式,狠抓项目建设。此外,苏州还在全市范围建立了重点项目统一受理、项目模拟审批等机制,切实提高重大项目的报批和服务效率,并在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方面给予优先保障和重点倾斜。

2ee700036e090346f094

  “各地各部门都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两周一汇报,一月一例会,双月一督查,高位协调,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调度,对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吴佑萍告诉记者。

31bb00035f9ce7f8d138

  ​截至7月7号,苏州177个全省首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中,已开工172个,开工率97.2%,投资完成额131亿元,投资完成率22.1%。上半年,苏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增量和税收占比保持全省首位,居民、企业和政府"三个口袋"实现同步增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冠华 叶蓓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