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意热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亮点纷呈

2017年07月22日 18:59: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互联网时代,大学生无疑是推动互联网经济不断创新的重要生力军之一。在7月21日结束的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上,来自江苏的129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用各种奇思妙想,点燃了“互联网+”的创意热情。

  在现场,这个获得一等奖的东南大学展示台前格外热闹:一名同学转动手中一根长条状的 LED屏幕,伴随着屏幕的高速旋转,不需要借助任何3D眼镜,我们就可以看到各种立体的影像。东南大学创业团队周全介绍,可以有效地替代传统的易拉宝海报,LED跑马走字灯这将会是一个百亿美元级别的市场。

  已经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的周全团队,目前已经接到了5000台订单,宝马、奔驰、本田 等著名汽车厂商正在洽谈相关业务。路演现场,除了有新项目的研发展示,也有对现有产品的加工 改造。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郭东旭和他的小伙伴,对传统打印设备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这台占地只有0.5平方米的机器,借助他们开发的软件,把资料上传到云端,就能实现24小时随时打印、复印。小郭介绍,通过一个身份认证、扫码,就可以完成整个打印流程。

  据了解,在此次比赛项目中,已经有30%的项目成功落地,投入市场。而经过角逐,最终共有来自常州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40个项目获得前三等奖。今年9月份,他们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更大的舞台上一较高下。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说,教育的本质就是,若干年以后把所有东西都忘,剩下来的还能记得的那就是教育的成果;通过研究性的学习,让学生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