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昨14个市县超过39℃ 南京后天将达到40℃“超强高温”

2017年07月22日 07:52:59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20天中伏的第一天,也是一年中最炎热的节气“大暑”,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9℃。进入大暑节气后,高温体现出“更高、更早、更久”的特点——冲击历史极值,南京后天预报达到40℃甚至更高;高温早上8点不到就来报到,几乎是从早热到晚,很多地方一天中可能有8-10小时高温;一直到月底江苏大部分地区都维持着高温天气。

  高温更高 江苏14个市县昨超39℃

  江苏省气象昨天9时18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已经是今年江苏发布的第7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昨天上海发出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下午2点左右气温已经达到40.9℃,突破2013年40.8℃历史纪录。苏南的城市也是紧随其后,江苏共有14个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9℃,江阴39.7℃,苏州、常熟、昆山最高气温达到39.6℃。南京基准站的气温昨天达到了37.6℃,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最高气温,也是今年首次触碰到37℃的“酷暑线”。

  这个双休高温强度还要升级,从今天开始,淮河以北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而沿江苏南多是39到40℃,而南京后天开始,预报当中也出现了40℃的超强高温。上一次南京出现40℃的高温,还是2013年,那年夏天南京曾创下37天的极端“烧烤纪录”。

  高温更早 一天10个小时都在高温线上

  这段时间,天气热得是越来越早了,高温7点多就打卡上班,可能很多人还没到岗呢!昨天早上还不到8点,苏州、无锡大部分地区已过35℃,而晚上要到8点,最高气温才回到35℃以下。沿江苏南很多地方一天中,至少有8到10个小时在35℃的高温线上!

  高温更久 南京39℃+天气将持续5天

  今天进入中伏,迎来大暑节气。从目前的预报看,南京39℃+的天气将持续5天左右,而此后高温强度有所减弱,但是依旧在35℃以上。一直到月底,江苏大部分地区都是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29℃到39℃;明天晴到少云 ,29℃到39℃;后天晴到少云 ,29℃到40℃

  高温津贴每人每月200元

  支付时间为4个月

  扬子晚报讯 (记者 杨甜子)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当前我省已进入盛夏季节,全省各地气温普遍升高,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夏季高温期间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督促用人单位执行高温天气作业的工作时间规定,保障高温期间劳动者的休息权利。同时督促用人单位按照《关于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规定的高温津贴标准,及时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高温津贴。

  根据《关于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企业安排职工在室外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工作的(不含33℃),应当向职工支付夏季高温津贴,具体标准是每人每月200元,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企业按此标准支付的高温津贴,可按照规定税前扣除。

  高温期间,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力度将加强。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行为的,会及时立案,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或造成职工健康损害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从重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省人社厅特别提醒:如果“高温权益”受到侵犯,可以直接拨打12333进行举报投诉,或者登录全省劳动保障监察网上联动举报投诉平台(http://ggfw.shrss.gov.cn/ggfw/ggfwqt/zxzx/jcjb/login.jsp)进行维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