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这些颜值爆表的魅力小镇,过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2017年07月17日 14:34:07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季,是否想寻一处清净之地,发呆、避暑、放松身心?在江苏,有这么些地方,别开生面、古色古香、各有特色,不妨抽出一个周末时间,逛一逛这些江苏的小镇,虚度悠闲时光。

南京 石塘人家

  三十度以上高温来袭,都只想呆在家吹空调,没心情出去玩了。其实离南京市区不远的石塘竹海,温度比市区低至少4℃左右,再加上自然的微风与幽静的环境,俨然是天然的空调房!

  石塘人家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这个千年古村落青山环抱,3万亩翠竹林海连绵起伏,村内建筑群清一色青砖小瓦马头墙。竹海苍翠,十分惹眼。一下车,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翠竹环绕的一片水潭,叫九龙潭,在四周竹林的映照下水色沉碧,有些九寨沟的感觉。水清澈见底,赤脚入水,清凉畅快。

无锡 荡口古镇

  荡口古镇,地处无锡、苏州、常熟三地交界,至今还保存着50多处历史建筑。古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河道和街边白墙黑瓦的建筑林立,屋檐下挂着一串串红灯笼。

  在古镇上闲逛,鹅湖南北两岸由28座各式石桥相连,小镇商业气息不浓,些许点缀很接地气。傍晚,伴着习习凉风散步消食,入夜的灯光勾勒出枕水民居星星点点,如童话般的梦幻。

常州 东方盐湖城

  东方盐湖城位于常州市金坛茅山,以“山、水、盐、茶、药、泉”六大自然资源为依托,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文化展示、互动体验、山地运动等主题为一体的山水文化旅游度假型景区。

  在东方盐湖城,大可以悠闲睡到自然醒。远山含黛、鸟鸣悠悠,满城的都是幸福感。沿着街道散散步,好好体味一番山镇繁华。

  景区的绝美时刻,在于夜晚。华灯初上,整个景区霓虹异彩,幽幽鼓乐声在空中回荡。盛大的舞台演出拉开序幕,杂耍、舞蹈、民俗演艺缤纷呈现。身着华服的舞者,仿佛从古时穿越而来,水袖挥舞间,带走了你所有的烦恼。

无锡 灵山小镇·拈花湾

  灵山禅意小镇——拈花湾,其名源自佛经故事,取意“佛祖拈花,伽叶微笑”。这座小镇一如她的名字,充满宁静的诗意,如仙境、如世外桃源。

  拈花湾的建筑,几乎回归了唐代木构建筑风格,简约淡雅、古风十足。在拈花湾,无论你是否对佛学有所研究,或是仅仅想要放空心灵、远离尘世的喧嚣,都可以来进行一场禅修之旅。别具一格的禅意主题活动,定能让你卸下工作中的疲惫,让疲惫的心灵沉静下来。

苏州 周庄

  周庄位于苏州市,是一座江南小镇,有“中国第一水乡”之称。

  周庄镇60%以上的民居仍为明清建筑,仅0.47平方公里的古镇有近百座古典宅院和60多个砖雕门楼,周庄民居古风犹存,还保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桥。

镇江 千华古村

  千华古村位于宝华山下,是一座重现了明清胜景的村落,也是秦淮河的源头。来此体验古秦淮文化、素食文化、礼佛文化等等,足以让人受益匪浅。

  千华古村占地至少120亩,花费了一年多时间建成。为了重现明清庙会时的盛景,明清范儿的建筑在古村里处处可见。悠久的秦淮文化使得整个村落充满生气。层层叠叠的流水从巨大井口里汩汩冒出,奔流而下。走在木质小桥上,也颇有一番意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