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这才是健康养老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年07月12日 10:25: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养老问题,既是家事也是国事。随着银发浪潮的到来,人口老龄化问题是我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截至2016年底,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1719.26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2.10%。老年人口在医疗、照料、护理、康复等方面的需求快速增长,给医疗、养老等相关社会服务带来巨大挑战。

  你对养老有着什么样的担忧和期盼?江苏在养老问题上又有着什么样的考虑和探索呢?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今天(12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这一文件。

  据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何小鹏介绍,江苏《实施意见》突出了5个重点内容:突出居家、社区健康养老的主体地位,丰富服务供给内容;丰富医疗、养老机构的合作内容,创新医养结合联合体形式;发挥江苏中医药的特色优势,融入医养结合服务全过程;提升医疗资源保障老年人健康的能力,推动医养结合机构建设;坚持“互联网+”,推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江苏是全国唯一的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省,也是拥有“国医大师”最多的省,县级中医院综合实力包揽全国前3强。为了发挥江苏中医药特色优势,《实施意见》明确向居家、社区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养老机构开设中医特色科室,推进中医特色医养结合机构建设,将中医药融入医养结合服务全过程。

  一图读懂江苏“医养结合”新模式↓↓↓

  戳看《关于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全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