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亿重大项目落地常州!只为未来汽车更轻更快!

2017年07月12日 13:37:18 | 来源: 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常州汽车产业是骄傲的,还记得年初刷屏的东风汽车吗?563辆从常州基地下线的“东风风神”由总装载量达2000辆车的滚装船经长江,发往武汉和重庆等城市。

  还有一次次刷新消费者的价值观性价比之王众泰汽车,也产自我们常州金坛。

  2015年,北汽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常州武进,实现了武进的整车梦,今天,又有个与汽车有关的大新闻。

  “工业4.0智能化碳纤维车体及部件工厂”

  落地在咱高新区啦!

  7月10日下午,由北汽集团、康得集团联手,共同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打造“新能源汽车碳纤维部件及车体研发生产华东综合基地”项目在北京签约,项目总投资将达120亿元。

  强强联合打造轻量车

  北汽集团是全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企业,是我国乘用车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而且新能源汽车是北汽集团新增长点之一。

  目前,康得集团已经打造完成全球唯一,世界领先的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实现碳纤维从原丝到碳丝,再到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的全产业链,并已与北汽、上汽、广汽、长安汽车等几十家整车厂商形成战略联盟。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成,设计年产能600万件,以满足未来车企汽车轻量化对碳纤维部件的增长需求,推动中国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未来发展。

  那么,为什么选择落地常州呢?常州国家高新区地处长三角地区,汽车工业发达,市场及配套成熟,专业人力资源丰富,而且目前常州市正在重点布局汽车产业和新材料产业。

  碳纤维工业4.0华东综合基地落户常州,将与北汽、奔驰、麦格纳新能源电动车实现配套,以长三角地区为有效依托,推动全国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未来,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引领全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