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完成门诊近14万人次 无锡援助桑给巴尔医疗队凯旋

2017年07月04日 11:00:46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无锡独立组建的江苏省第26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带着非洲人民的感激与友谊,日前回到祖国。昨天,在市卫计委举办的援桑医疗队回国总结会上,援桑医护人员齐聚一堂,传递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

  从2015年6月到2017年6月,700多天里,21名援桑医疗队队员们克服医疗设施简陋、艾滋等传染病高发、停水停电、物资匮乏等诸多困难,全身心地投入援外医疗工作中,为桑给巴尔、奔巴两地民众送去健康。两年来,医疗队累计完成门诊139058人次,住院病例14068人次,抢救危重病人1871例,手术6631台,各类医技检查报告24084人次。

  医疗队队长徐卓群介绍:“由于临床工作繁重,队员们常常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眼科医生赵伟,一个人在两年里就完成了2000多台眼科手术。除了医疗工作,他还是队员们的理发师和医疗队会计,经常忙碌到凌晨一两点才能休息。”盆腔肿瘤淋巴清扫术、口腔恶性肿瘤根治术、单人肠镜操作检查……在完成大量医务工作的同时,医疗队积极开展适宜技术,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让众多当地民众受益。他们不忘医疗队的使命,积极为当地医生开展培训和带教,提升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为桑给巴尔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时隔两年回国,队员们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不过从他们坚定的眼神中,透出的是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医者仁心,援桑医疗队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精神,称得上“中国的白求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