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眼看江苏”走进美丽东台

2017年07月03日 16:22:3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轮美奂的东台发绣,吸引外籍人士踊跃参与体验。王金成 摄

  7月1日至2日,来自德国、西班牙、波兰等17个国家的30余名在江苏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齐聚美丽东台,参加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洋眼看江苏——走进美丽东台”活动,体验东台生态美景,品味东台特色文化。  

  欣赏神奇发绣,体验乡村野趣,品尝东台美食,到西溪景区追寻唯美爱情,在安丰古街探访千年历史,走进大森林里来一次深呼吸……这场美丽邂逅给外国朋友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也门的魏海洋、木吉布兄弟俩正在南京高校求学,这是第一次走进东台,在西溪景区晏溪书院里,他们饶有兴趣地穿上汉服,跟着老师高声诵读《千字文》,在巍峨耸立的海春轩塔前,听说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兴奋地请同伴帮他们拍照留念。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满目葱茏、空气清新,外国友人对东台海滨有如此美丽的自然风光赞叹不已,来自波兰的马佳和她的伙伴们纷纷席地而坐练起了瑜伽,“这里太美了,森林里练瑜伽很奇妙。”来自西班牙的高山地已在南京工作、生活14年,对中国文化特别有兴趣,这次把他的孩子也带到了东台,在甘港村里推水车、磨豆腐,在安丰古街访古宅、品小吃,东台极富地域特色的人文风情令父子俩深深陶醉,“东台生态良好、民风淳朴,爱情文化、孝贤文化、海盐文化很有魅力,我正在创作关于中国文化的作品,一定要把东台写进去,让更多人认识美丽东台。”  

  据了解,“洋眼看江苏”活动创办于2010年,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通过参与这项活动与江苏人民快乐交流、真情沟通,借此走进和了解江苏。东台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东台搭起一座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衷心希望外国友人用精彩的镜头、生花的妙笔,将在东台的美好体验和感受,分享给更多国内外朋友,让世界了解东台,让东台走向世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