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港通航十一载发送旅客过百万

2017年07月02日 14:17:37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0到138608人次,从0到674.4 吨,数字的变化展现了无锡与香港的关系和变化。从2006年第一架东航客机飞往香港算起,无锡香港两地通航的11个年头里,累计已有百万人次、3500多吨货物往来其间。锡港两地因为航线而紧密联系起来,共赴繁荣之路。 

  尽管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在 2009年9月正式成立的,但早在2006年1月26号,无锡机场临时口岸正式开放时,无锡至香港航线就同时开通。这是我省第二条香港航线,也是无锡机场国际化的起点,在当时可谓意义非凡。

  无锡 - 香港航线的开通在很长时间里都有重要意义:大量的苏南台商通过无锡取道香港才能前往台湾。而这也给了这条航线最早的繁荣: 从 2006 年吞吐旅客26682人次开始,到去年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了138608人次。货邮年吞吐量也从0增长到现在的674.4吨。

  随着政治、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无锡 - 香港航线的各项数据指标并不总是处在高位。但是,香港仍然是无锡最重要的经贸伙伴和旅游目的地之一:2016年,我市新批 港资项目共 62个,排名外商直接投资国家和地区第一位;实际使用金额为2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2.58%,也是排名第一。数据的变化和经贸合作的成果都在昭示这样一个现实:锡港两地联系依旧紧密,共同发展和繁荣之路越走越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