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一部车”,悦达奋力在行动

2017年06月22日 14:20:2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风悦达起亚硬派豪华大尺寸7座SUV——KX7尊跑在南京上市,新K3荣获2017金轩奖——年度品牌创新奖,新一代K25DR及K2CROSS在盐量产,汽车零部件企业奋力拓市场,金融租赁等汽车服务业稳健发展…… 

    市委、市政府作出壮大“一部车”战略部署以来,悦达集团积极应对国内国际形势,危中寻机辟新路,多措并举拓市场,奋力爬坡过坎。5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提车销售“回暖”,环比增长8.3%;6000辆汽车的大宗采购正在洽谈中;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所即将签约挂牌,为转型夯基础,为发展添动力。  

    “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一部车’战略,坚持不懈咬定目标,坚韧不拔攻坚克难,采取超常措施强力稳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悦达应有的贡献。”谈及当前发展和今后工作,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春言语坚定、信心满怀。  

    汽车产业,承载着盐城人的梦想;汽车产业,寄托了盐城人的期盼。  

    作为参股企业,悦达全力推进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深耕盐城15年。15年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5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430亿元,直接就业人数8000余名,间接就业人数超3万;年上缴税收70亿元,在江苏省合资企业中位列纳税榜首企业;汽车零部件国产化率已经达到95%以上。  

    盐城汽车产业一路高歌猛进,提速跑了15年。就在迈入发展新阶段、发力冲向“三个千亿”目标之际,突然而至的国际新形势和市场新变化,盐城汽车产业一下子被推到新的发展关口,承受叠加压力,面临双重考验——  

    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界经济持续低迷;  

    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加,行业市场挤压加重,竞争进一步加剧。  

    汽车产业是盐城工业的大块头,在如何稳定发展的问题上,容不得丝毫的犹豫和懈怠。  

    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顺势应变,出台政策、营造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作出战略部署,市各有关部门迅速付诸行动,细化优化服务,合力推进汽车产业稳定发展。  

    “到2020年,我们汽车整车销售100万台的目标不会变!”既是悦达集团贯彻“一部车”战略而强化的目标,也是现代集团、东风汽车公司等股东着眼未来发展凝聚的共识。  

    “萨德”事件造成了韩系汽车销售市场的波动,悦达集团临“危”不乱,处“变”不惊,以等不得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探寻对策破解难题,立足市场挑战自我,助推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提质增效练内功,外拓市场促销售,在重围中求突破。 

    “今年以来,我们密集拜访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中汽中心、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阿里巴巴总部等,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洽谈重大项目合作,推进汽车互联网深度融合,并多次赴韩国起亚总部,就有关重大事项进行磋商,全力推动悦达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王连春告诉记者,面对严峻形势,悦达集团勇于“亮剑”,聚焦“一部车”战略,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从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狠抓“百人计划”落实、加速产业研发等方面,全力以赴服务DYK,助推汽车产业破冰前行。  

    “为了扩大销售,公司成立紧急应对体系,针对各区域经销商进行走访和现场支援,我们公司总经理苏南永上任后走了21站、500多个销售店,走访经销商。”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部长吉同顺介绍说。  

    针对目前销售现状,东风悦达起亚动作频频、亮点纷呈:  

    ——向全体经销商放送亿元红包,提振他们信心;  

    ——调整月度指标,扩大金融政策执行范围,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研究确定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开展大促销活动,确保销量快速提升;  

    ——召开供应商座谈会,现场答复并帮助解决具体难题。  

    ——积极争取起亚总部的网络渠道,探讨整车和零部件出口可行性,并对现有配套体系进行诊断分析,逐步开放供应链,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降低成本,提高全系车型性价比。  

    一项项创新举措,就是一张张“暖心牌”,迅速让5月份汽车销售“转暖”。 

    通过活动扩大影响力、拉动销售面,是该公司又一得力之举。连年参加中国房车赛,取得不菲业绩。5月份开始,DYK携手全国经销商持续开展团购会、车展及篷车活动,提升终端零售、帮助经销商消化库存。  

    5月3日,由DYKKX7携手凤凰网联合打造的全次元首档“真人不秀”节目——《开心星期7—品味爸爸的城》正式上线,这档与KX7车名相呼应的“开(Kai)心(Xin)星期7”,通过充满温情与趣味的亲子旅程,讲述父爱、陪伴与成长的暖心故事,让KX7形象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增强影响力,创新增添驱动力。  

    “随着全球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实体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唯有创新才能使产品在市场上抢占先机,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基于这样共识,创新成为悦达着眼未来的迅速行动,是悦达撬动转型的发力点、推动发展的着力点。  

    整车设计造型室,噪声试验室,发动机及变速箱试验室,纯电动汽车研发试验室……走进东风悦达起亚研发中心,让人倍感振奋。这是按照现代起亚汽车全球区域研发中心标准而建的,用于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和试验。  

    这里,不断进行新产品及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这里,不断加快新技术在新车型的应用与研究。记者还了解到,悦达成功参与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公司增发,先后在国内各大汽车企业周边设立分子公司,同时在日本等国设立分支结构,形成了以中国北京为总部,跨越国内外重要汽车产业聚集区的设计、研发和销售中心的战略布局。  

    近年来,DYK研发投入占年度销售收入的2.6%,今年还将推出6款新车型,投放市场。不久,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将电动转向系统、启停装置以及双离合器等技术,提高节油性,产品不断升级。  

    5月6日,悦达“牵手”阿里巴巴,成立江苏悦达数梦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制造业+互联网”推动汽车转型升级,实现汽车互联网、汽车销售、汽车研发的叠加发展效应。  

    根据国家不久前发布的中国汽车中长期发展规划,汽车产业将随着互联网浪潮而发生巨变,从单纯的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提升,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是必然趋势。  

    谁在艰难的跋涉途中提振信心、唤醒状态,谁就能在行业中发力快跑、独占鳌头。  

    先人一步、快人一筹的悦达人“危”中寻机谋发展。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与韩国南阳研究所共同研制,与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发的首款智能型互联网汽车今年11月将投放市场。  

    即将签约挂牌的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所,必将为悦达汽车转型助力、发展添翼。  

    “我们自主研发的‘华骐’纯电动轿车已正式量产,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达265公里。”DYK战略企划部部长王丽萍向记者透露,“在盐城投入100台进行示范运行,这是属于盐城的自主品牌。”  

    “十三五”期间,DYK计划向市场投放22款传统汽车和6款新能源汽车,整车将逐步向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网联化转变。  

    登高望远,才可把握方向;明辨大局,就能顺势而为。从整车制造到零部件生产、汽车服务业,悦达在汽车3个产业集群中早已排兵布阵,落子有度。  

    “按照集团总体谋划,我们立足本地企业,不断进军海内外市场,做到依靠不依赖。目前,已为国内多家汽车厂配套生产汽车玻璃。”台玻悦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英华说,“今年计划推出7款新技术产品,已完成了用于新能源汽车上的半导体镀膜加热玻璃等3款新品。经过未来3年努力,计划年产200百万台套汽车玻璃,力争进入全国行业前五。”  

    悦达摩比斯新能源汽车电池总成项目已于去年运营,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悦达目前已控、参股部分汽车上下游产业项目,力争“十三五”末汽车零部件产业突破200亿元,推动零部件高端化和全球化。  

    如果说,做大汽车零部件,是悦达壮大“一部车”的有效举措。那么,做优汽车服务业,就是悦达壮大“一部车”的重要抓手。  

    2015年5月在南京成立的悦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建立了508家渠道合作关系,覆盖27个省市。去年完成汽车金融业务量1.8万多台,投放金额逾12亿元,今年将超20亿元。  

    悦达参股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为汽车行业打造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核心服务为汽车产品道路试验和测试,涵盖机动车法规性检测试验、整车及零部件的开发测试、以及底盘类工程技术开发和车辆主管评价测试,并延伸服务涉及场地类市场活动。  

  正在构建的汽车金融及租赁、汽车物流、汽车生活馆、二手车市场、维修连锁和汽车保险等“六位一体”服务业体系,为悦达“十三五”末汽车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汽车金融业务总量突破200亿元夯实了基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