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架出境改装商务机顺利起飞

2017年06月15日 14:15:46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终于赶上,顺利起飞了!”

  看着顺利起飞的商务机,华贸物流的报关员小张不禁松了一口气,忙了近两个月的报关申报业务终于圆满完成了。5月31日清晨,常州首架出境改装飞机从常州国际机场起飞,这也是飞机出境维修改装业务首次在常州口岸启动。

  这架出境飞机隶属于常州本地的江苏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出境到加拿大改装以后将用作商务机。出境改装的飞机具有双重身份,既是“货物”又是“航空器”。作为货物,这架飞机出境需办理出境手续。而由于飞机经由哈尔滨出境,原本企业需要在哈尔滨办理报关手续,常州和哈尔滨超过2000公里的距离,让企业和代理报关的物流公司为飞机出境手续苦恼不已。

  更着急的是,距离获批的临时航线时间只有半个月了,两地之间来回奔波办理业务很可能赶不上预定的起飞时间,一旦过期,就意味着临时航线需要重新申请,也是很麻烦的事。

  江苏公务航空有限公司试着联系了常州海关。常州海关立马告知,飞机作为“货物”可以在常州本地海关报关,在哈尔滨接受航空器监管即可,这样,大部分手续在常州就可以办结。

  为了帮助飞机顺利通关,常州海关通关科与监控科业务人员查阅了大量政策文件,反复和企业沟通确认,终于让这项新业务成功运行。

  据了解,改装飞机在本地报关、异地出境的业务,在江苏省内也是先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