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加快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17年06月14日 11:29:27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常州经开区企业通过出口设备、设厂、收购等方式,加快在海外市场布局。  

  6月4号,位于潞城街道的永盛新材料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台全自动分切机进行最后的调试。再过两天,它将通过“苏满欧”中欧班列出口到德国,为全球知名的汽车线束胶带制造商certoplast公司服务。

  从生产包装设备起家,到成长为胶带分切行业领先的专业设备供应商,永盛走过了30年。2015年,永盛首次为certoplast在苏州的独资子公司提供设备,在这一过程中,企业高层直观感受到国外的先进技术。

  两年来,通过持续的技术攻关,永盛生产的分切机,稳定性和可靠性已经达到德国同类水平。

  安凯特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铁路接触网线材及电缆附件,占据了国内70%的市场份额。伴随着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企业参与了白俄罗斯铁路项目,前不久,还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局,提供了近价值2000多万元的接触网线材。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常州经开区轨道交通企业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中车戚墅堰公司量身定制的内燃机车亮相肯尼亚蒙内铁路,充分体现了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速度的魅力。此外,常州经开区内复合地板的出口总量,已经占到全球市场的四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