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上海大都市门户城市南通任务是啥?

2017年06月13日 17:18:02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3—5年努力,全面对接服务上海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建成一个集“生态屏障、产业腹地、创新之都、文化名城”等功能于一体的上海“北大门”。

向南“通”、通上海的交通条件持续改善,安全、畅达、高效、绿色的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整体功能全面提升,基本确立承南启北、西进东出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2020年南通与上海开通动车,2022年轨道交通与上海实现无缝换乘。

“3+3+N”先进制造业体系初步建立,产业分工上成为与上海关系更加紧密的地区。城市发展空间形态更加优化,重点区域高品质规划建设取得突破,成为吸纳上海优质发展要素的密集与活跃区域。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产值达到1.7万亿元,全市省级以上园区与上海园区对接合作实现全覆盖。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在分享上海“五大中心”市场平台和体系功能上取得积极进展,科技、人才、金融等要素实现双向充分流动和高效配置。

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与上海的差距逐步缩小,在教育、医疗、文化、生态等事关民生的领域,实现与上海密切合作、互动互利、共同发展。

  #三港三城三基地#

  以江海组合港、航空港、信息港为支撑,以创新创业生态城、通州湾临港产业城、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为平台,以现代先进产业协同发展基地、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优质农副产品市场服务保障基地为重点,加快形成“三港三城三基地”全市域对接服务上海的空间格局。 

  制图丨刘玉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