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电商产业发展迅猛

2017年06月12日 16:41:23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已有21个电子商务集聚园区,入驻园区企业超过600家,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全年电商交易额超过100亿元,全市电子商务产业正呈现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 

  近年来,我市抢抓“互联网+”国家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实施意见,并结合发展实际,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盐城市支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坚持将电商产业加快发展作为推进“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的一项紧要任务,不遗余力,强势推进。  

  按照“全面发动、造浓氛围、鼓励竞相发展”的总体要求,推进各县(市、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网络创业园和网络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同时,大力实施“万名电商人才培训计划”,2016年培训电商人才超过15000人次。  

  我市还将发展农村电商作为重点,围绕示范创建、平台合作、产品上线和强化服务等方面着力进行培植,促进富民增收,取得了丰硕成果。东台市被认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建湖县、大丰区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区),9个镇被认定为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总数居全省第一),19个村被认定为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总数居全省第二)。2016年,东台市、大丰区三龙镇、建湖县建河村、东台市新街村分别获“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镇、村)”称号。  

  目前,全市统计在册的农村网店总数达8650个,从事农产品电商销售人数超过28000人,开展网络销售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达200多家,涉及农产品销售的电商平台已达20多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