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慧敏:最爱读《红楼梦》

2017年06月12日 10:25:15 |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陶慧敏: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理事,江苏省青联常委。

  代表作品有89版《红楼梦》、《杨乃武与小白菜》、《观世音传奇》、《有你才幸福》、《人民的名义》等。2003年获得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4年荣立二等功。

  1982年越剧《五女拜寿》与《美丽的囚徒》,这两部片子是她走向银幕的开始。1989年因参演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被大家关注,之后一直以“小白菜”称呼。

  电影《红楼梦》中,她塑造的林黛玉形象得到了较高评价,这部片子使她完成了从地方戏的小演员向挑大梁的影视演员的飞跃。

  陶慧敏说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红楼梦》,她认为读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现在大家生活、工作节奏都很快,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对作品的理解也不同,能够静下心来看看书,以书会友,分享读书心得能够碰撞出火花。”

  因为工作的关系,她读到最多的书就是剧本,在厚厚的剧本里,她研究角色,揣摩人物,要做很多功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