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LNG接收站外输天然气二百亿立方米

2017年06月09日 17:29:06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6月7日,位于洋口港的江苏LNG接收站投产至今累计接卸15国1414万吨LNG,占国内同期LNG进口总量的13%。接收站已连续安全平稳运行2206天,累计外输天然气200亿立方米,实现营业收入近60亿元。据测算,200亿方天然气可替代2400万吨标准煤,可减排二氧化碳2200万吨、二氧化硫80万吨,绿色低碳效应十分显著,并可供全国五分之一的三口之家使用一年。江苏LNG接收站筑起中国石油东部海上能源新通道,对能源升级换代、构建能源供给新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洋口港也因此成为中国重要的LNG进口口岸。

  作为中国石油LNG产业的拓荒者和领航者,接收站具备68万方存储能力,1000万吨/年气化能力,200万吨/年液态装车能力,4000万方/日气化能力,已建成国内规模最大、调峰能力最强的LNG储存基地。通过6年运行和检维修经验总结,接收站掌握了一批技术绝活,形成了具有中国石油品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NG接收站船舶接卸、生产、设备、试运投产、员工培训全套技术,在国内LNG行业具有绝对竞争力。掌握了复杂海况下不同船型套接技术,屡赢接船接力赛;掌握24种不同工况运行技术,连续2206天安全平稳无事故;掌握不同输量、不同时段设备优化运行技术,解决高输量、高成本费的大难题。掌握自主开、停车技术、信息化培训技术和自主维修技术,建成LNG“三甲医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