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俊捷: 技术钻研永无止境 让“3D打印”创造更多价值

2017年06月04日 14:38:01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无锡风眼三维科技有限公司CEO殷俊捷来说,回到家乡无锡,他找到了实现梦想、超越自我的新起点。他带领团队,主攻3D整车打印技术,他们采用的先进技术比传统制造方式缩短6倍时间,价格节省了一半,与部分汽车公司、汽车材料厂家合作,实现整车快速打印,在未来3年内可望实现汽车零部件批量化定制加工……

  自学研发工业级3D打印设备 从“学生哥”变身“CEO”

  从一名“90后”学生哥变身为风眼三维的创始人,殷俊捷一直表示,这源于“自己永无止境的求知、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常怀在心的责任。” 

  在大学里,殷俊捷自学研发工业级3D打印设备。平时,他挤出业余时间,待在实验室,画图纸、加工、制版、装配、调试。他还在担任学校“飞思卡尔”实验室负责人、校科技协会科研部部长期间,带领同学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全国“挑战杯”等科技类比赛奖11项,省级奖项6项,并获上海大创投资管理天使投资奖金。上学期间,他创建的哈尔滨恒重致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国际展会7项。他个人先后荣获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黑龙江省优秀大学生。

  创业之路艰辛 谨慎对待任何技术指标

  2016年,走出校门的殷俊捷回到宜兴竖起了“风眼三维”的大旗。创业之路的艰辛常人是难以体会的,在设备的安装中,他无数次亲临现场,谨慎对待任何一个技术指标;考察南方市场,他一次次穿梭在大小城市间,不放过任何可以捕捉的机会;在一个个重大决策中,他多少次和伙伴们一起冥思苦想……整整一年,他夜以继日,硬是解决了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了技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关。“爱钻研”的劲头使他对工作全情投入,凡是工作和业务技术上遇到的难题,他都要深入研究,非搞透不可。在他看来,“3D打印”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他希望用他们开发的技术,未来在工业领域降低制造成本,解放劳动力,创造更多的价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