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一带一路上加速跑

2017年06月02日 15:05:38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在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马汉航空公司总裁一行来到地处建湖的江苏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考察江苏天一机场专用设备有限公司航空食品车、残疾人登机车等产品,双方签订采购协议,总额达4000万元人民币。 

  火红的五月,蓝天产业园喜事连连、发展热潮奔涌。5月5日,C919成功首飞,天一公司飞机客梯助力。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产业金融高级国际研讨会上,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产业园董事长马海兵的精彩演讲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高峰论坛特刊以《通航界“引擎”新丝路“飞天”》为题,推介了产业园。  

  作为国内通用航空产业领军企业,蓝天产业园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战略。2013年5月,产业园全资收购波兰艾雷奥特飞机公司,这是我国对国外整机制造企业进行全资收购的首家民营企业,次年制造出江苏首架通航飞机。目前,产业园形成教练、公务和农林机型“三足鼎立”的生产格局,打造出通用飞机从研发、制造、销售到维修服务的全产业链。产业园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欧盟航空协会“欧盟航空产业转移基地”、南京战区国防交通协会“副会长单位”,被认定为“江苏省小型飞机先进制造业基地”。  

  中航集团旗下的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促成了蓝天产业园与伊朗马汉航空公司的“牵手”。中航技术控股公司民机部处长高琦向记者介绍说:“中航国际是我国航空工业开拓国际市场、发展相关产业、扩大国际投资的综合平台,天一公司在国内行业中稳居前三强,是国家航空食品车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占有中国民航特种车行业70%的市场。我们就是要推介这些有实力的企业加快‘走出去’,在‘一带一路’上大显身手、大有作为。”“今年初,我就带队赴上海浦东、虹桥及三亚国际机场,现场考察评估天一产品在客户公司的使用情况。考察结果,OK!这才有了今天的‘大单’!”马汉航空公司总经理AlirezaAtaei边称赞边竖起大拇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