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效快!江苏发展大会首批合作项目陆续落地!

2017年05月23日 19:07:2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过去几天里,热情的江苏激荡起了温婉的乡情和共建的智慧。这场共襄盛举的发展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不仅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聚心聚力聚智,共建美好江苏的决心。

  【江苏发展大会首批合作项目陆续落地】

  5月21日,出席江苏发展大会的无锡籍嘉宾,美国杜克大学肿瘤研究所副所长魏庆义与无锡市合作共建的中美合资"惠泉康疗"项目正式签约,将在惠山古镇建设一个康疗机构,把美国有关预防和治疗癌症的最新医学研究成果引入江苏,实现医学科研成果的转换,从而成为此次江苏发展大会期间落地的首批合作项目之一。

22c9000293557b79024d

  美国惠泉抗业董事长魏庆义:“人们经济条件改善了,也乐于接受这样的方式,来加强人们的保健和康复意识,来减少疾病的发生。”

22c800062ba07ade629d

  ​作为此次发展大会嘉宾数量较多的设区市之一,无锡市专门举行乡贤恳谈会,邀请200名海内外无锡籍知名人士、高层次人才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仅会议期间就达成合作意向10个,涵盖科技旅游等五大领域,而在全省范围,本次发展大会共搜集海内外嘉宾建议1200余条、达成产业合作项目49项,达成人才合作交流项目25项。在淮安,捷克通航发展公司总经理陆汉斌表示将为金湖通用机场的建设贡献力量;在扬州,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高级研究员朱沛志带来的癌症诊断纳米显影剂已进入产业化关键阶段。大会期间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交相称赞。

22cc0001dcb62978be50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江苏儿女汇集在一起,可以讲是‘巨川非一源’,这种澎湃的力量将是一种动力。”

2133000294e0bb04b95d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赵广志:“利用这次大会,把开发区急需的人才科技人员引到开发区来,对开发区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开发区更上一个台阶。”

22ca00027944b929a9e8

  盐城市盐都区退休教师经盛康:“众多的人才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我相信,我们的家乡将会得到进一步腾飞。”

  【聚心聚力聚智 让发展大会"永不落幕"】

  在江苏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培育发展新动能……这些历史重任,既需要大智慧,更亟待大作为。如今发展大会的各项议程虽已结束,然而"聚心聚力聚智"的精神将"永不落幕"。进一步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打造好海内外江苏人的"连心桥",这些都将成为不少海内外江苏人的自觉担当。在这里,可以望见一个探路者马不停蹄的辽阔未来。

22ca000279ef338a4c55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铜锣湾集团董事兼副总裁李济华:“马上我的项目会落地了,我做城市综合体的,主要还是发展家乡,为我们城市增添光彩。”

213c0006208effb00f2d

  江苏省金融办主任査斌仪:“我们将组织力量对与会嘉宾所提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研究,拿出对策措施,在今后推进我省金融创新发展中充分吸收采纳。”

22c9000294ec2d6a8611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商务厅将以江苏发展大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双创计划’、‘外专百人计划’,不断优化投资贸易环境和生活配套服务,为海内外的江苏人回乡投资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

22c800062a9fd710c0ea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魏然:“将认真贯彻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要求,集聚创新要素、科技要素、人才要素,重点围绕准备签约和达成意向的各类产业合作项目和重大载体平台,尽快推动落地,形成合作成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