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寄语家乡(二)

2017年05月23日 14:57:21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寄语家乡,共话发展。在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中,众多乡贤重温乡情,碰撞智慧,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周文_副本

周文

  在现代化城市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公司董事长周文说:“镇江在现代化城市的快速发展之路上须就如何更好地引入资本、人才、智慧等要素进一步有大作为,要坚持特色,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多作贡献。”

4T4A3516_副本

刘百宁

  德国百宁咨询公司董事长刘百宁在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合作恳谈会上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人才是创新的载体,理念是创新的灵魂,机制是创新的载体。希望激发镇江创新元素的活力,促进创新教育体系建立,能为家乡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QQ截图20170522182115

汪小帆

  但如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小帆认为,高校是最容易吸引人才、积聚人才的地方。“我们镇江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教育方面的思路再大胆一点,可以考虑与一流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形成积聚人才的高地。”

  此次回乡,不少嘉宾都对记者吐露家乡情。

陈建君_副本

陈建君

  35年前离开镇江赴日本留学,现任日本医疗器械开发促进会副理事长、一般社团法人国际健康科学研究院理事长陈建君说:“出生在扬子江之中的扬中,喝着长江水长大的我,愿用自己在海外35年所学的专业知识,提供和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为家乡的癌症的预防治疗和健康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QQ图片20170522164121_副本

邬书林

  同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表白”家乡:“镇江3000多年前叫“宜”,家乡镇江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有青山、有活水,适宜人居,近几年城乡大地的面貌更是日新月异。家乡的文化底蕴丰厚,《昭明文选》《文心雕龙》《梦溪笔谈》皆出自与此。要与时俱进地传承文脉,才能更好地推动创新发展,期待未来的家乡能建设得更美、百姓更富、经济更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