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平:金融创新为镇江经济添砖加瓦

2017年05月23日 10:27:17 | 来源:京江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处于丘陵地带,没有大片广阔的平地,并不适合发展大型重工企业,只有通过不断的金融创新才能更好地促进镇江经济发展。供应链金融作为一种金融创新,正是促进镇江经济发展的动力。—— 吴玉平

  初见吴玉平,是在梦溪园,一直牵着夫人的手,专注地参观沈括生平和发明创造,随着参观结束,就在梦溪园游客接待中心,吴玉平笑着坐下,开始了对镇江发展的憧憬……

  虽常住香港,但对家乡仍保持热爱

  吴玉平,

  1963年11月18日出生在镇江扬中市一个普通家庭,从小便离家上学,先后在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和澳大利亚梅铎大学求学。

  1987年大学毕业后,他曾留母校金融系工作。

  1988年赴港,经多个公司历练,工作经历丰富,能力较为突出。先后在中银集团属下机构集友银行从事信贷及中国银行信托投资咨询公司属下新中发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门工作;

  1998年,在华晨财务有限公司担任助理总裁兼投资部总经理;

  2000年开始,先后担任新锦江印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华源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的子公司首创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及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上城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2015年起,作为华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职控权公司华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同时担任下属企业祺昌科技有限公司及诺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此外,还担任阜安科技有限公司、华勤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世纪通信投资有限公司股东董事总经理。现任华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虽然我现在常住香港,但我依然保持着只要不忙就经常回镇江、回扬中看看的习惯。”吴玉平说,他先后担任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扬中发展促进会香港分会会长。去年,还担任香港镇江同乡会筹备小组成员和香港扬中同乡会筹备小组负责人。在担任社会职务期间,他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注重发挥社团优势,广泛传播正能量,协助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

  供应链金融可为“智慧镇江”添砖加瓦

  对于镇江经济的发展,作为金融家的吴玉平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近年来,镇江经济有了较快、较好的发展,尤其是金融业方面。从金融机构类型数量看,全国性内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镇江大多设有分支机构。“这次回来,从檀山路经过时我就有这个感受,银行业现在集中于交通便利,靠近政府的檀山路,说明镇江越来越重视金融业的整合与发展了。”

  吴玉平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已是全球新型城市建设最大的热点。在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更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2017年中国在建智慧城市数量将突破500个,市场规模迅速扩容至万亿级别。

  “去年,镇江市的全市GDP在3800亿左右,而只有3万员工的华为去年能创造出2800亿的GDP,这是什么原因?这就是供应链金融带来的智慧发展。”吴玉平说,镇江自古以来便是交通要道,京杭大运河与长江交汇处,长江重要港口之一,但从目前情况看,镇江处于丘陵地带,没有大片广阔的平地,并不适合发展大型重工企业,只有通过不断的金融创新才能更好地促进镇江经济发展。供应链金融作为一种金融创新,正是促进镇江经济发展的动力。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下,金融机构不仅对风险进行了分散,而且融资更加规模化,成本大大降低,从而能给供应链另一端提供更低利息的贷款,能更好地帮助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从我的专业角度看,供应链金融是可以为‘智慧镇江’‘智造镇江’添砖加瓦的。”吴玉平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