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举办江苏发展大会返乡嘉宾交流活动

2017年05月22日 15:41:36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夏的淮安,充满生机、绿意盎然。昨日,市委、市政府隆重举办以“畅叙家乡情谊,共谋淮安发展”为主题的江苏发展大会返乡嘉宾交流活动。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淮安籍和在淮安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回到淮安,欢聚一堂,共话桑梓情,共叙同乡谊,共谋家乡事。市委书记姚晓东从深厚的人文历史、迷人的自然环境、跃动的发展活力、巨大的成长空间以及美好的前景前程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淮安之好,真诚希望各位嘉宾成功不忘故里,更多地关心支持淮安发展,共同创造淮安的未来之好。

  中新社原副社长、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马绍孟,上海申得欧有限公司东亚区兼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乔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高屴,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捷克通航发展公司总经理陆汉斌,奥地利欧洲华语播客总策划常晖,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设计中心执行主任董业民,经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薛海燕,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上海嘉银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严定贵等嘉宾出席活动。代市长蔡丽新致辞,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李森、葛平、王红红等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座谈会。

  姚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淮安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同时表达了家乡人对乡亲乡友们的一片情谊。

  “淮安是个好地方。”姚晓东介绍了“淮安之好”:淮安之好,好在她有深厚的人文历史,深厚的历史积淀、丰富的人文资源,让这座城市处处散发着文化的芬芳和古朴的美感;淮安之好,好在她有迷人的自然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可谓淮安的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品牌、最重要战略资源;淮安之好,好在她有跃动的发展活力,如今的淮安正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两大目标”加速迈进;淮安之好,好在她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上级政策的支持、重大战略的支撑,使得淮安未来发展动力强劲、潜力巨大;淮安之好,好在她有美好的前景前程,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两大目标”内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崛起之路,加快把淮安建设成为江苏绿色发展示范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引领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不断提升淮安在苏北和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贡献份额。

  姚晓东说,淮安过去之好,值得我们自豪骄傲;淮安未来之好,需要我们共同创造。他诚挚感谢各位嘉宾对于淮安发展的关切和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海内外淮安人的联系交流,广泛组织返乡考察、探亲访友、业务交流等特色活动,构筑起淮安最强朋友圈,在更大范围内汇集智慧力量、促进淮安发展。他真诚希望大家成功不忘故里,更多地关心支持淮安发展。

  蔡丽新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作为全省发展的重要板块,淮安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速期,既面临艰巨的任务,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恳请各位乡贤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密切关注淮安,广泛推荐淮安,进一步唱响淮安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发挥视野开阔、学识丰富的优势,为淮安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挥人脉广泛、资源众多的优势,多为家乡发展提供信息、引进项目、争取政策。淮安是我们共同出生成长的美丽家园,建好家园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故乡永远是人们割舍不去的眷念。嘉宾们在会上纷纷发言,字字句句都饱含了对淮安这片土地的深情和对淮安未来发展的期许,表达了为家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爱淮之心、建淮之情溢于言表。

  会前,嘉宾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故居、漕运博物馆、城市规划馆以及西游记文化体验园等,座谈会上共同观看了《大美淮安》专题片。

layer
快乐分享